第A10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6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2019“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300多道文化大餐
等着你来
  新四军历史文物展 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今年的6月8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6月4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方标军介绍说,江苏2019“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分为文博活动和非遗活动两大板块。届时,全省各地共有300多道“文化大餐”,公众都可以尽情享用。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胡玉梅 实习生 徐可

  文博系列活动,带你解读革命文物

  今年,江苏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文博系列活动将于6月5日举行,主场设在盐城,主题为“保护革命文物 传承红色基因”。

  主场活动中,将推出“在党的领导下走向胜利——新四军历史文物展”,展览包括“组建铁军、开赴敌后” “重建军部、挺进华中”“驰骋江淮、浴血抗战”“战略反攻、夺取胜利” 4个部分,将展出百余件革命珍贵文物。

  除了展览,还有“革命文物的文化解读” 专题讲座。届时,南京大学历史学院教授贺云翱将做客主会场,他将结合江苏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内涵和特色进行解读,阐释革命文物的作用。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文物综合处处长钱宁介绍说,江苏革命文物家底丰厚,全省共有不可移动革命文物1031处,其中省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111处,可移动革命文物48840件/套、革命专题博物馆和纪念馆53家。下一步,全省文物系统将全面推进新时代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各项工作。除了做好革命文物的保护工作,在利用方面,要加快文旅融合。加快打造红色旅游品牌,依托革命文物资源,推出一批以红色文化为主题的研学旅行、体验休闲旅游项目,建设一批革命主题遗址公园、红色乡村小镇。

  6大板块开启非遗保护新方式

  6月6日至8日,非遗主场活动将在淮安举行。非遗主场将围绕“非遗保护,中国实践”,开展第二届中国(淮安)大运河文化带城市非遗展等一系列活动。

  非遗活动除开幕式外,还有动人心弦杂技专场展演、“运河奇珍”非遗项目展示展销、“匠心· 传承”非遗互动体验活动、“美食盛宴”非遗传统美食展、“名师竞技”非遗传统工艺竞赛等5大活动。

  “江苏的大运河文化带非遗项目众多,光国家级非遗就有101项,其中又以苏州、扬州居多。”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非遗处处长李金芳介绍说,今年的遗产日非遗主场,“运河奇珍”非遗项目展示展销活动是亮点之一。届时,来自北京、江苏、安徽、浙江等8省市的160多个省级以上非遗项目,将集中展示。除了展览,还有“匠心· 传承”——大运河文化带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互动体验活动,其间,公众不但可以与来自8省市的非遗“高人”们进行交流,还可以近距离体验各种非遗项目。

  这次非遗主场活动,设置了“美食盛宴”非遗传统美食展。届时,公众在这里可以吃到运河沿线的美食,桂发祥十八街麻花、富春茶点、黄桥烧饼、钱集老鹅……等你来品尝。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