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健康生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6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孩子牙齿不齐有危害
易得龋齿和牙龈炎

  快报讯(通讯员 成琳 魏敏 记者 任红娟)近日,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口腔正畸科在医院一楼门诊大厅举办了“世界正畸健康日”主题义诊活动。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口腔正畸科主任医师李煌提醒,牙齿不齐危害大,不要轻视口腔正畸问题,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口腔正畸又叫牙齿矫正,是在保持原有单个牙齿形态不变的前提下,将长在牙槽骨内的错位牙齿移动到正常位置。

  李煌介绍,现在有不少孩子吃得很精细,对牙齿颌骨的刺激就减少了。因而,颌骨逐渐退化,但是牙齿的数目没有变,会出现牙齿拥挤的现象,造成牙齿畸形。“孩子的牙齿畸形如果不及时进行矫正,影响的不仅是外表,还容易让孩子患上龋齿、牙龈炎等口腔疾病。”

  什么时候带孩子做正畸呢?李煌建议,对于大多数孩子来说,11~13岁孩子乳牙换完之后,就是牙齿矫正的黄金期,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但如果你的孩子有龅牙、反颌(地包天)等情况,就需要尽早来矫治,不能再等孩子换完牙来矫正。

  不少家长一听说牙齿矫正要给孩子拔牙,就打退堂鼓。李煌说,在给孩子矫牙的过程中,能不拔尽量不拔,能少拔尽量少拔。究竟你的孩子是否需要拔牙、拔几颗牙、拔哪颗牙,都是由医生根据临床检查、模型测量、头影测量等结果综合分析来决定。“拔牙的目的都是为了更好地矫治,”她举例说,比如有部分孩子的牙齿比较凸,要拔掉一定数量的牙,以获得间隙,改善牙弓突度,缓解面部前突,从而使得患者的面部侧貌更美观。另外,还有一些孩子上下牙的咬合不对称,需要利用拔牙间隙调整后牙咬合关系,使得咬合接触面积最大,达到最佳的咀嚼效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