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5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5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87个人的血救了高龄产妇

  产后出血13000毫升,10多名医护人员抢救8小时,血站7小时内先后送血6趟……这一串惊人的数字,记录着南通如皋一名高龄产妇经历的惊心动魄的生产过程。经过医护人员全力救治,产妇终于转危为安。

  据如皋市人民医院副院长石国平介绍,5月14日手术时,打开子宫发现熊女士情况比预想的严重很多,主要是大面积胎盘嵌入子宫,且植入原剖宫产疤痕部位,医学上称之为“凶险性前置胎盘”,在胎盘与子宫剥离时出血如泉涌,出血量瞬间达几千毫升。

  熊女士的手术从14日上午9点开始,一直持续到下午5点多。8小时中,医务科组织妇产科、血液科、ICU、手术室等科室医护人员10余人持续工作。由于大量出血引起患者凝血功能障碍,在没有明显出血的情况下,患者手术创面出现大量渗血。为了帮助产妇止血,手术医生轮流用手按压创面,采用压迫止血方式,持续近3个小时。

  到14日下午5点半,熊女士血压稳定、尿量正常,转入ICU进行观察治疗。当天抢救中,熊女士共输入了87袋血,来自87个人,分别为悬浮少白细胞红细胞23袋、冰冻血浆23袋、机采血小板2袋、冷沉淀凝血因子39袋。“根据熊女士的体重,她全身血量大约5000毫升,抢救输的血,相当于把她整个身体的血液全换了两遍还要多。”如皋市血站供血服务科科长许金银介绍说。严君臣 丁宏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