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5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5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海内外杰出通商聚首论发展
明年,南通跨入“万亿元俱乐部”
  签约仪式 孔玮 摄

  畅谈行业未来趋势,“把脉”南通经济发展,5月21日上午,2019第二届通商大会在南通滨江洲际酒店正式开幕。各级领导、南通籍知名人士、海内外通商代表和嘉宾400余人聚首家乡,畅叙友谊,共话发展。开幕式上,市政府领导为十大杰出通商和“张謇杯”杰出企业家颁奖,还进行了政企通App上线仪式。28个重大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343亿元,包括9个科技研发类项目。

  

  陈莹 严君臣

  企业家注解通商精神

  近年来,南通企业家筚路蓝缕,带领企业占领创新高地、跻身产业前沿。这次召开第二届通商大会,多名通商不远万里从全国各地赶来,专程参加家乡举行的这场盛会。

  “未来实体经济还是国家经济发展的命脉,希望更多的企业能共同发展,一起创新。”南通国盛智能科技集团董事长潘卫国在接受采访时介绍道,现在国盛集团正在做一个投资近10亿元的高端数控机床项目,目前项目已经开工了,预计在2020年年底可以投入运营。“希望我们能跟其他的行业一起,为南通的‘3+3+N’产业一起发力。”

  如今,通商的脚步已经遍布世界各个角落,他们以国内外业内顶尖水平为“标杆”,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来追赶超越。南通海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健表示:“现在我们公司已经经历了20多年的发展,但对照一些国外企业还有些差距,我们也给自己定下了十年的规划。希望通过八到十年的发展,我们能超越日本的同行,做到全球行业的领导者。”

  开幕式上,通商总会执行会长、中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薛驰进一步阐释了通商精神。他说道,十年前,为了不再受制于人,中天科技攻克难关,成为中国第一的全合成预制棒研发制造企业。目前,中天科技正在瞄准海洋领域世界性的难题,如“海底能量路由器”“湿插拔光电复合连接器”等,开展关键技术攻关,提升核心竞争力。薛驰说:“通商是不轻易认输的,‘强毅力行’的通商精神,将永远鼓舞着通商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

  签约项目总投资340多亿

  开幕式上,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惠民作主旨演讲。他介绍说,进入新时代,南通抢抓改革开放以来又一次重大发展机遇,阔步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到明年将跨入“万亿元俱乐部”的城市行列。当前,关系南通发展大局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已经基本确定,南通将成为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融入上海半小时都市经济圈。如今,南通正在着力构建城市新格局,滨江主城、通州湾副城和江海副城、沪通枢纽将构成新的南通市域空间格局。

  “今天的南通,风头正劲、各方看好,投资发展机会更多,正处于干事创业、成就梦想的最好时期。我们诚邀海内外乡贤回家探亲访友、参观考察、商讨合作,重温乡音乡情,感受家乡变迁,与我们一起共享创业新机遇、圆梦发展新时代。”徐惠民说。

  开幕式上,市政府领导为十大杰出通商和“张謇杯”杰出企业家颁奖,还举行了政企通App上线仪式,以及重大项目签约仪式。这次总共签约了28个项目,包括19个产业类项目,总投资343亿元,科技研发类项目9个。本次通商大会期间,还将举行通商总会一届三次理事会、海外侨团南通峰会、通商故里行暨海外知名侨领侨商南通行活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