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5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被处理一年,男子回到“梦醒的地方”——
派出所里,男子边哭边写感谢信
  刘新在新城派出所边哭边写信 武进警方供图

  5月19日上午9点15分,一名穿着白色T恤的青年男子来到武进新城派出所,向接警窗口的民警要了一张白纸。拿着民警递过来的白纸,男子便转身走到旁边的户籍窗口,趴在那里写了起来。近20分钟的时间里,男子一边哭一边在纸上写着。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原来,这个叫刘新(化名)的男子曾是被警方抓获的惯偷,被处理一年,他“心有不甘”,上门找警察来了!

  

  余人 葛小林

  男子边哭边写感谢信

  “刚开始以为他要白纸是报警用的,后来才发现不是。”武进新城派出所接待窗口的民警殷鹏飞回忆,等到男子把写好的纸重新递过来时,他才发现,男子是当场一边哭一边写了封感谢(感恩)信,信上提到了所里的金喜和管佳艺两位民警。

  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这个署名刘新的男子这样写道:

  “尊敬的常州市公安局武进分局新城派出所民警金喜警官、管佳艺警官:时间过得好快,现在是2019年了,还记得去年这个时间吗?……一年了,我也成熟了许多,谢谢你们。金警官、管警官,我已经不再是那个年少轻狂的年纪了,我现在工厂里面上班虽然工资不怎么高,但是我心里踏实。谢谢你们去年教我怎么做人……”

  真诚劝导换来浪子回头

  刘新在窗口递交信件的时候,因为要核查一条涉黑线索,民警管佳艺刚巧赶来所里加班,在大厅里,两人很快都认出了对方。

  对于刘新,管佳艺记得很清楚。刘新,盐城人,虽然年轻,但却有多次盗窃前科。因为涉及2014年某厂工人的钱被盗,于去年6月落网。

  归案后,刘新的态度很差,拒不交待,还对民警进行谩骂。在刑事拘留期间,除了他和金喜之外,还有两位办案民警与之进行了交锋,对他进行思想引导教育,但刘新并没有改变。最后,警方以零口供依法对他进行了处理。由于其涉案金额不大,够不上刑事处罚,刑事拘留转为了行政处罚,刘新最后以刑事拘留天数折抵行政拘留天数后被释放。

  “出来之后,我带着他来所里,刘新还向审查过他的那几位民警道了歉。”管佳艺说,当时跟他说了些什么已经不记得了,大意就是劝他,毕竟年纪还轻,总不能靠偷过这一辈子吧!走的时候,还给了他20元乘车费,之后就没有联系过。

  当天上午,刘新跟着管佳艺,看望了之前与他“交量”过的民警。民警了解到,刘新出来后,现在在一家工厂上班,每个月有3000多元,还找了女朋友,生活稳定了,已开始全新的生活。

  刘新表示,民警说的话他都记着,保证自己从此以后洗心革面,好好过日子。一年来,对这里曾经苦口婆心教育他的民警,他一直心中有愧疚,也有感激,所以趁着休息日赶了过来,因为这里是他“梦醒的地方”。

  在与之前的民警一一见过面道别时,刘新再次流下了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