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5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江苏发展大会50位常州籍嘉宾回乡
走到哪里我都会说,自己是常州人
  江苏发展大会50位常州籍嘉宾参观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

  共叙乡情友谊,共话龙城发展。5月21日,参加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的50位常州籍嘉宾回到家乡参加“共襄明星城、建设新常州”主题活动。

  

  邹嘉丞 刘国庆 文/摄

  “家乡,永远是游子心中的一盏灯,照亮脚下的路,因此走到哪里我都会说,自己是常州人。常州当然也值得骄傲,她的美丽,她的富庶,她的文化,她的大度,她的创新,她的包容以及她的亲情。我愿为常州出绵薄之力。”一大早在宾馆里等着出发参加活动的周志兴在微博上写下了这段话。

  周志兴是美中新视角基金会主席,是此次受邀回乡的嘉宾之一。他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他经常会回到常州看看。

  当天上午,按照行程安排,参加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的50位嘉宾参观了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常州科教城以及一家企业江苏恒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下午,嘉宾们齐聚一堂,举行了以“汇聚乡贤智,共建明星城”为主题的恳谈会。

  香港文联执行副主席吴欢告诉记者,他们吴氏家族可以说是从青果巷走出去的,他的祖父吴瀛是故宫博物院的开创者之一,父亲是吴祖光、母亲是新凤霞。“我时时不忘青果巷,时时不忘常州。”吴欢说,吴姓家族在常州造了多座园林,在中国园林史上有特殊地位,比如前段时间广为人知的关于止园的故事,因此希望常州能将园林文化发扬光大。

  在常州科教城科技成果展上,新华社原副社长、东南大学资深教授、文化传媒与国际战略研究院院长周锡生特地试用了一下一款智能行李箱。周锡生说,每次回到常州都有新的感受、新的惊喜。常州发展快,非常重视教育,在科技创新上走在前列,“常州人有底蕴,富有创新精神。建议常州在人才培育等方面加大力度。”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