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5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今天进入小满节气,预热入夏——
先飙高温,周末再迎暴雨

  今天,小满。这是夏季第二个节气,常常伴随着高温高湿。先是气温飙升,全省最高气温将升至31℃到33℃。紧接着,双休日又将迎来大风大雨,沿江及以北地区可达大到暴雨。一周之内要经历“水深火热”,小伙伴们要做好准备啦。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晴好天气和“小满”节气也很搭。小满时节的到来,标志着我国大部分地区将相继进入夏季,南北温差进一步缩小,降水进一步增多。正是“小麦青青大麦黄,风和日丽满地香”的好时节!

  江苏也将迎来一段晴好天气。昨天,江苏就是晴空万里。有人表示,天公作美,每一缕阳光和每一片云朵都是520爱你的模样。今天到24日,晴好还将继续。每天不是多云到晴,就是晴到多云,一片阳光明媚。

  由于天气晴好,气温也将迅速回升。明天,全省最高气温就将升至30℃左右。后天更热,沿江和苏南地区最高气温30℃左右,其他地区将达32℃到33℃。

  这样“火热”的气温,已经是标准的“夏天”了。提醒大家出门注意防晒,多补水。

  如果“晴好”继续,江苏就妥妥地入夏了。可惜的是,双休日天气画风剧变。根据江苏气象的一周预报,双休日全省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还附带强对流天气。

  具体来看,5月25日,全省阴有雷阵雨,沿江及以北地区可达大到暴雨,其他地区中到大雨。26日,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雷阵雨,其他地区阴有小雨渐止转阴到多云,夜里全省多云。

  这次降水由于前期温度较高,冷暖势力交战更为“激烈”,因此雨势也很“凶猛”。提醒沿江以北地区的小伙伴们,周六尽量别出门,注意安全。其他地区的小伙伴们也要注意防范。预计双休日两天都有雨,请大家提前安排好出行计划。

  今天 多云,偏北风3到4级逐渐增强到4到5级阵风6级,20℃~24℃

  明天 晴到多云,偏西风3级左右,13℃~28℃

  后天 晴,西南风3级左右,15℃~30℃

  南京三日天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