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5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博物院“奇妙夜”点亮非凡体验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5月18~19日,无锡博物院特别策划惠民免费鉴宝、《中国女性书画纵横谈》锡博讲坛、锡博奇妙夜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从白天到夜晚,给市民提供了独特的博物馆文化体验。

  18日上午9点半,无锡博物院鉴定现场处已经有不少民间文物爱好者,携带着“私家宝贝”,排队请专家鉴宝。每年的5·18国际博物馆日,无锡博物院都会举办惠民义务鉴定,由无锡博物院文博专家现场为民间收藏爱好者进行免费文物鉴定,鉴定范围涵盖书画、玉器、陶瓷紫砂和杂件类四大类。

  下午,观众走进锡博讲坛,静静地聆听一场《中国女性书画纵横谈》,跟随大师的讲述,一起感受女性书画背后的一段历史、一段心迹、一段故事,体会女性书画独特的艺术魅力。带着从讲座汲取到的知识再来“得天之清——无锡艺兰文化展”欣赏马湘兰、韵香等几位传奇女性书画家的妙笔,别具韵味。

  值得一提的是,夜幕降临,无锡博物院灯光璀璨,博物院奇妙夜再度开启。20位憨萌可爱的小朋友吟诵《古朗月行》开启夜场活动,一曲曲江南丝竹轮番演奏,“拈花拾趣”花艺体验活动、“团扇风轻”扇面手绘体验活动等也在社教体验区开启。陈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