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5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第一次去菜场买菜

  南京市小西湖小学一(2)班 石一然 指导老师:张翼

  这一周,数学课学到“人民币元角分”了,为了帮助我尽快地掌握新知识,妈妈把零钱罐“小猪猪”打开,往外倒的一瞬间,无数的一元、五角、一角硬币,纷纷往外“流”,好像是争先恐后地让我用它们。

  妈妈让我自己准备一个小包,把元角分都数一些装进小包,又给我装上了几张一百元、五十元、二十元、十元和五元的纸币,就带我去三七八巷菜场了。

  这个菜场妈妈平时也会带我来,每次妈妈都是用微信付款的。妈妈对我说,今天家里的菜你来买,想吃什么就买什么。

  买什么好呢?我左思右想,爸爸是一名医生,平时工作很忙,先买爸爸最喜欢吃的牛肉,一块酱牛肉肘子68元,我翻着钱包,拿出100元,妈妈让我自己告诉卖菜叔叔,应该找多少钱。我算着,嗯,找我32元就对了。妈妈平时教我学习,很辛苦,买些妈妈喜欢吃的小龙虾。嗯,一斤25元,买4斤,算出来正好100元,付100元给卖菜阿姨的话,正好不用找零。这一刻,我才体会到,买菜也是门“技术活”。

  爸爸下班回来,知道今天的菜是我买的之后,夸我很棒!是啊,计算很快乐,这才是我们小西湖小学校本课程《身边的数学》的意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