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5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紧张时刻

  南京市琅琊路小学五(7)班 左程宇 指导教师:易迎春

  每个人都有紧张时刻,可能因为要见重要的人物,可能因为要有重要的活动,也可能因为要做重要的表演,而我的那个紧张时刻,是三者相加。

  2017年8月的第一个星期,那是我最紧张的一个星期,持续一个星期的紧张,至今记忆犹新。因为要去澳大利亚见到一群来自世界各地的同龄人,和他们进行一场钢琴交流会,为了这场活动我整个七月都在练琴准备。

  8月1日,是紧张序曲。我跟随着从南京出发的交流团,来到澳大利亚东部的一座机场。等所有人都集合完毕,老师说:“这次比赛时间,是8月4日下午2:00。”听到这里,我的紧张大幕不禁拉开,3天,我们只有3天的时间练习了!

  8月4日,下午1:30,是紧张和弦。时间过得很快,3天时间像沙漏一般,转眼流逝。终于到了比赛的日子了,比赛前半个小时,我们在大厅里继续练习,那里有几十台钢琴的声音混合在一起,根本听不见自己的钢琴声,也就更听不清自己哪里弹错了,心里也就更紧张了。

  8月4日,下午2:00,是紧张奏鸣。30分钟过去了,所有参赛选手在台后确认顺序,在那么多首曲子里,只有我是弹中国曲子的选手。“请选手左程宇准备!”主持人说着,我的手也随之在抖动,我努力使自己平静下来,那首曲子在脑海中回荡。当前一位选手弹完最后一个音后,我就要上场了。

  8月4日,下午3:00,是紧张尾声。我缓缓地走上台,注视着台上那台金色三角钢琴,我坐到椅子上,弹起那带着东方气息的钢琴曲——《牧民歌唱毛主席》。这时我的心里只有那动人心弦的旋律,之前的紧张早已烟消云散,当我把最后一个琶音弹完后,走向台前,深深鞠了躬,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我心里长长舒了一口气,我知道,我的汗水没有白流。

  这是一场令我紧张的演奏会,是中西方音乐交流产生的火花!我知道,紧张时刻,其实也是积累时刻,还是努力时刻,更是精彩时刻。

  因为重要,所以难免紧张。

  因为紧张,所以更要加倍努力。

  这就是我的紧张时刻,是带着兴奋,也是带着自豪的重要时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