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5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南京市暨栖霞区职业教育活动周展技能风采
20多所职业院校能工巧匠比拼绝活

 快报讯(通讯员 袁春艳)5月11日上午9点,“2019年南京市暨栖霞区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隆重举办,正式拉开了第五届职业教育活动周的序幕。来自南京市20余所职业院校的能工巧匠们纷纷拿出绝活,展技能风采、秀校企合作成果等。

  南京新港中等专业学校信息服务系各专业师生们展示并讲解了FRC机器人、光纤熔接技术等技能。其中,16移动3+3班的学生王文杰刚从美国参加完比赛,获得爱因斯坦(世界总决赛)亚军、图灵赛区冠军、卓越工程奖等奖项。他说:“FRC机器人项目备战期间,我和导师及机器人社团成员们一起分析规则,研究策略,在分析讨论的基础上,配合CAD组、依据工业化设计流程设计验证本赛季机器人。通过计算机模拟验证后,我们采用激光切割、3D打印、CNC加工、车钻铣全流程,完成了机器制作和实地验证。”

  南京商业学校展台前,学生们精湛的刀功和技艺展示、栩栩如生的面点、人工智能的书吧机器人……同样吸引了大量观众的目光。据学校带队老师潘力介绍,南京商业学校目前有大数据、人工智能、无人机等专业,同时拥有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烹饪等特色专业。“我们培养学生拥有一技之长,并获得更大的舞台。初中进来,本科出去,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