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5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江北部分片区生活垃圾积压,咋回事?
原来是垃圾焚烧发电厂半停机检修,后天就能完全恢复
  江北一些小区出现垃圾桶里垃圾堆满未及时清理的情况

  “江北地区的生活垃圾外运出问题了,已经运不出去。”5月15日,有市民在网上发帖,称由于南京江北垃圾焚烧发电厂设备故障,江北新区等部分地区有不少生活垃圾无法外运,可能会影响居民生活。实际情况到了什么程度,有什么处置方法?现代快报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实习生 李鸣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孙玉春/文 吉星/摄

  小区保洁员:

  垃圾两三天没外运了

  15日中午,现代快报记者赶到位于江北新区的天润城1—4街区,在小区里转了一圈,生活垃圾四处堆放的情形并不存在。不过小区的保洁员表示,从两三天前开始,小区生活垃圾就不能正常外运。

  由于不能外运,所以目前小区的生活垃圾都还堆积在垃圾桶里。记者看到,小区里放置了很多垃圾桶,有的相隔十来米就是一个。很多垃圾桶里的垃圾已经满了,只是还没有溢出。据保洁员称,小区这两天增加了一些垃圾桶,以容纳更多的垃圾投放。

  记者探访:

  垃圾运送慢了,但没积压

  在小区外的沿街饭店,现代快报记者看到,也有大量的垃圾暂时没有运走,包括很多龙虾残渣等。在另外几个相邻的小区,记者发现情况都差不多。有居民担心,随着气温升高,垃圾袋破损等,小区里会有异味弥漫。

  随后,现代快报记者赶到南京浦诚环境卫生管理有限公司,对于江北垃圾焚烧发电厂设备故障一事,他们表示具体情况不太清楚,但应该不是故障,而是检修。

  此外,虽然处理能力下降了,但是江北垃圾焚烧发电厂还在运转,只是由于部分设备停机,导致垃圾处理速度慢了。为保证垃圾的及时清运,浦诚环境卫生管理有限公司加大了运输频次,“人歇车不歇”,尽量保证垃圾的运输量。

  现代快报记者也看到了该公司下属几个中转站的情况,包括位于江浦街道境内的老虎桥中转站以及长江大桥附近的一处中转站,情况都很正常,没有垃圾积压的情况。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14日开始,江北多个小区的物业都发布了关于生活垃圾处理的紧急通知,江北新区泰山街道也发布类似消息,称由于位于星甸的垃圾焚烧厂处理垃圾的机器出现了问题,导致所属小区内的垃圾暂时不能清理。并希望业主配合将垃圾进行套袋、袋口扎紧,放置到垃圾桶旁。

  垃圾焚烧发电厂:

  设备检修,18日完全恢复

  现代快报记者又来到位于浦口区星甸街道的南京江北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在该焚烧厂内的垃圾收集区,垃圾清运车确实排着大长队,车辆移动速度非常缓慢。

  该企业相关人员表示,是因为附近的农电改造施工,所以江北垃圾焚烧发电厂也进行了设备检修,导致生活垃圾处理压力有所加大。

  据记者从相关方面核实了解,江北垃圾焚烧厂为配合电力公司对电力上网线路的改造升级工程,需要停运2炉1机(垃圾焚烧炉和汽轮机组)。为保障今年夏季垃圾高峰,同步对全厂设备进行轮修。而现在已经到了检修后期,电力公司将工期提前到17日中午结束。江北垃圾焚烧厂也将逐步恢复正常4炉2机运行。18日恢复正常运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