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重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5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国六”7月实施,部分国五车降价清仓
买车一定要注意时间节点,8月1日起国五车将停止上牌

  国六真的要来啦!5月14日,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政府获悉,《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的通告》近日发布。根据通告,自2019年7月1日起,江苏全面实施国六机动车排放标准。当天,现代快报记者前往南京多家4S门店探访,发现吉利、北京现代等国五车均有不同程度的降价,抓紧最后时机清库存。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梦云

  7月起实施国六a,国六b将按全国时间执行

  《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的通告》表示,自2019年7月1日起,江苏省所有销售和注册登记的新生产轻型汽车应当符合或严于机动车排放标准6a阶段要求。全省所有生产、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的重型燃气车辆,须符合机动车排放标准6a阶段要求。

  国六a和国六b有什么区别呢?根据《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为保证汽车行业有足够的准备周期来进行相关车型和动力系统变更升级,以及车型开放和生产准备,设置国六a和国六b两个排放值方案。对于轻型车排放限值,国六a相当于国五与国六的过渡阶段,国六a阶段的排放标准基本与国五相同。

  那江苏什么时候实行国六b呢?《通告》表示,机动车排放标准6b阶段的实施时间,应按照GB18352.6-2016和GB17691-2018规定的时间实施。若国家要求需提前实施的,将另行通告。

  南京大明路多家4S店国五降价清库存

  《通告》一出,不少人还没弄清楚“国五”“国六”交替产生的实际影响,车企已掀起了一大波降价热潮。上汽、一汽等车企的员工内部价被相继曝光,折扣力度让网友惊呼“新车卖出白菜价”。上汽大众途观L PHEV混动旗舰版车型,经过双重优惠后,指导价29.28万元的新车,仅需20万出头的价格员工就可以开走。

  除了员工内部福利,国五市场价到底如何呢?5月14日下午,现代快报记者来到南京大明路探访。在一汽大众4S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国五的车比国六优惠6000元。现在卖得最多的还是国五车。

  吉利4S店销售人员也明确表示,现在国五的车有不同程度的优惠。“国五的优惠从1.5万到1万不等,国六的车需要加2000元。”他解释道,国六加价是因为排放标准不一样,成本会上升。

  在北京现代4S店,也出现了同样清空库存的现象。不同车型也会有不同程度的降价优惠,最高优惠达到3万元。

  国五车8月起停止上牌

  想买国五车的消费者,一定要注意时间节点。通告明确:凡在本通告规定的实施日期之前已购买的(以购车发票日期为准)和已从外省市迁入本省的(以机动车登记证书的转移登记日期为准)符合第五阶段排放标准要求的车辆,在本通告规定的实施日期之后1个月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可以办理车辆注册登记手续,逾期不予办理。也就是说,从7月1日起,国五标准的机动车将不得在江苏销售;而从8月1日起,将停止上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