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拍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5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全款买的车
竟冒出4.7万车贷
4S店:销售员没解释清楚造成误会
  制图 李荣荣
  网帖截屏

  前段时间,常州溧阳一位消费者全款到当地明珠大众4S店购买了一辆轿车。2个月后,这位消费者发现,自己用全款买来的车竟然被做成了贷款购车。5月9日,涉事4S店向现代快报记者回应,为了享受更多购车优惠,客户是通过金融产品“融易宝”买的车,由于销售人员没有对客户解释清楚,这才造成“被贷款”的误会。目前,4S店已帮助消费者取消这项产品并致歉。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宋体佳

  全款买车后名下多出4.7万车贷

  “本人于2019年2月在溧阳明珠大众4S店全款购买了一辆大众POLO汽车……没想到在本月28日(4月28日)应单位要求上交的征信报告中发现本人名下有一笔大众汽车贷款。”近日,常州溧阳一位消费者在当地一家论坛爆料称,他全款在溧阳明珠大众4S店购买的汽车被店方做成了贷款车。

  在上述网帖中,当事消费者称,购车两个月后发现自己征信报告显示,其个人名下有24期汽车贷款,总金额为4.7万元,事发时已经有一次还款记录。也正因此,他觉得溧阳明珠大众4S店在这件事情上暗箱操作。

  据了解,发现问题后,他随即找销售人员讨要说法。没想到,对方告诉他,出现上述情况,主要是因为他购车时使用了“融易宝”的金融产品,该产品不是贷款。多次沟通后,也没有得到满意的解决。

  4S店回应:“被贷款”是一个误会

  “这个事情我们已经和客户那边沟通好了,主要是销售人员当时没有解释清楚,我们向当事人道了歉。”5月9日下午,溧阳明珠大众4S店一位何姓负责人向现代快报记者证实,确实有消费者因为全款买车“被贷款”的事情与4S店产生过纠纷。不过,该负责人解释,出现这样的情况,主要是因为4S店销售人员没有解释清楚,导致误会。

  这位负责人称,对方在购车时使用了“融易宝”,这是一款由上级公司下发的金融产品,消费者通过该金融产品购车,可获得更多的优惠。“我们从中没有得任何的利益,所有的好处都是给客户的。他是全款打给我们店,我们往他银行卡上先垫资,他再用这个卡买理财产品,买好了以后,上级公司财务逐步向4S店返还这笔钱,金融平台也同时逐步将这笔钱返还到上级公司财务账户。”

  采访过程中,溧阳明珠大众4S店何姓负责人称,消费者通过网络求助后,他们也很快与其取得联系,经过详细的解释,并向对方致歉后,消费者也予以谅解。目前,事情已经圆满解决。

  律师观点

  不说清产品性质属误导消费

  江苏致达律师事务所贺冬律师表示,向消费者讲清产品性质是销售人员的义务。如果销售人员在销售过程中存有隐瞒、不实或者误导性言语,并最终导致消费者因不了解各种情况而作出错误选择的,发生纠纷后,消费则有权要求撤销购车合同,返还购车款。在此基础上,4S店不但要承担全部损失,还要被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

  贺冬律师还提醒,不少商家为了达成销售目的,在介绍产品时有所隐瞒,这种行为属于误导消费。消费者在决定购买产品之前,一定要仔细了解该产品的相关情况。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