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8版:城事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5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投一万得一万五,还能拿一万红酒?
老掉牙的把戏骗了3.44亿

  花一万元买一单成为会员就可以送价值一万元的红酒,还能每周拿分红,连续10周能拿到一万五千元,如果不要现金可以拿价值四万五千元的农产品。真有这样的好事吗?醒醒吧,这都是骗局。5月8日,现代快报记者从扬州市江都区检察院获悉,由该院提起诉讼的江苏隆承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江都分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得以判决,该公司江都分公司负责人及下线共17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缓刑一年至有期徒刑四年十个月不等,并处罚金两万元至十五万元不等。

  

  郝洪伟 扈冰玉 顾潇

  2015年4月,杭某等人在镇江丹阳成立了江苏隆承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没有取得金融许可的情况下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并于2016年到江都成立分公司,由吴某担任负责人,先后发展顾某、樊某等人为下线在仙女镇、大桥镇等地设报单点。公司宣称,只要客户投资一单一万元就能获得一批葡萄酒并在10月内得到1.5倍返还或者选择投资款三倍的农产品。

  高达50%的高额返利加上17名被告通过发传单、开推介酒会等方式不断拉拢,不少市民心动了。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有4629位市民投了3.44亿元。起初,有不少人收回了成本,但到了2016年下半年,公司因为资金链断裂而“失联”,此时仍有大量市民的钱被套牢。江都的周某从2015年10月开始,先后投了349万元,虽然前期公司按照约定返还了部分欠款,但还有151万元没能拿回来。

  目前,该公司主要负责人杭某等人已被丹阳警方网上追逃。

  检察机关表示,虽然不法分子的非法集资手段在不断翻新,但仔细甄别可以看得出来,他们的套路没有多大变化。

  套路一:运用葡萄酒实物和电子商务网站让消费者误以为是实体销售平台

  在实际操作中,该公司的确按照承诺,“投资1万块钱可以买到18瓶酒”,如果不需要这个酒可以折算成积分,到公司的网站上选购价值3万元的其他商品。这样的形式,让投资人认为其具有实体销售平台,对投资较为放心。

  套路二:目标群明确,宣传方式迷惑性大

  公司的目标群体,往往是有些闲钱且想要投资的中老年人,并且以高额返利作为诱饵,通过印发传单、开酒会推介等方式,向公众非法吸收资金。

  套路三:通过奖励机制,短期内吸引庞大资金注入

  每吸引一名投单人可以从公司得到1500个电子币推荐奖,每吸引一笔投单可得到200元的物流费,另外可根据业绩得到1%到5%不等的提成,吸引了众多下线为其吸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