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5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多维“N”带来科幻大片既视感
南京创新周LOGO揭晓

  快报讯(记者 徐红艳)5月5日,南京举行新型研发机构建设现场推进会暨2019南京创新周LOGO发布活动。发布活动上,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启动按钮,揭晓南京创新周形象标识——以南京城市名称首字母“N”形状的多维晶状体代表南京创新周,寓意黑科技、巨大能量和无限创造力。

  今年1月30日,南京创新周LOGO征集活动启动,三个月来共收到海内外296名选手的417件参赛作品,网络投票超过100万。经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并经多次打磨,南京创新周LOGO确定了。现代快报记者看到,创新周LOGO整体是“N”的形状,通体黑色,棱角分明,极具未来感。

  “N”是“NANJING”首字母,也是“NEW”的首字母,代表各种新能源和大会所链接的各种平台。另外,“N”的多维造型借指能量体,象征着未来新物质,具有未来感、科技感,寓意“南京创新周”蕴涵无限创造力和巨大能量。

  LOGO的设计者是南京艺术学院平面设计系主任何方。说到灵感的来源,她用黑科技和能量块两个关键词来形容。“我们经常看到科幻电影里会出现能量块,它在宇宙中生成,代表的是一种新物质,集聚了人、自然和宇宙的能量,我们在设计中也赋予了创新周LOGO这层含义。”何方补充说,LOGO形状还酷似晶体,寓意是可生长和变化的,他们在后期将对LOGO进行更多动态演绎。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首届南京创新周将于6月26日-30日举行,活动以“创新南京,机会无限”为主题,以“共创、共享、共赢”为理念,以“未来更智能”为主线,届时将会聚全球最顶尖的行业大咖、最知名的头部企业、最前沿的科技成果,使南京直通全球创新最活跃地区,成为全球创新新思想和黑科技的交汇地。

  创新周期间,将通过举办系列高峰论坛,推动创新思想交汇碰撞,打造南京版的“创新发展达沃斯”;举办NJTECH,展示世界级“黑科技”,打造升级版的VIVA TECH,促进世界级科技成果汇聚落地;举办产业发展系列峰会,打造南京版的CES(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的升级版);2019南京创新周将举办系列创新创业大赛,打造南京版的“双创奥斯卡”;广泛发动全市各区、各高校院所、各单位举办丰富多彩的双创活动,打造南京版的“创新创业活动罗马广场”。

  31家新型研发机构

  集中签约

  快报讯(记者 徐红艳)5月5日,南京举行新型研发机构建设现场推进会暨2019南京创新周LOGO发布活动。推进会上,31家新型研发机构集中签约。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累计集中签约新型研发机构239家,备案新型研发机构131家。

  目前,全市新型研发机构共孵化和引进企业1401家,专利申请数达到2052件。今年南京新备案的新型研发机构目标是100家以上。据了解,南京已将新型研发机构提质计划纳入今年创新名城建设“六大计划”首位。下一步,将全力以赴抓企业孵化、抓质量提升,让每一个新型研发机构都成为能“下金蛋”、能“孵金鸡”的“老母鸡”。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