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拍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5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敲诈66万多打个6
检方认定666万

  常熟有个小伙,本想和一位老板谈投资的事,谁料老板当时不方便,无法接听他的电话。小伙竟脑子一热发了数条威胁短信,要求老板立即打666万过来,不然就要对其家人动手。这名老板赶紧报警,小伙在案发当天就被抓获。日前,常熟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敲诈勒索罪对这名小伙提起公诉。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嫌疑人自称本来是想“借”66万的,可作案期间太过紧张,发短信时多打了一个“6”,不过,检方最终将该案的敲诈勒索数额认定为666万。

  

  通讯员 陈雅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刘遥

  2019年1月11日下午,家住常熟的赵先生正在参加一个会议,其间电话响个不停,一看是个陌生号码,就发短信告知对方不方便接听电话。谁料对方竟然生气了,发短信过来说:“最好快点回电话,我的忍耐是有限的。你的孙子还没满一岁吧?”赵先生一头雾水,追问对方是什么意思。很快,又有数条短信发来,每条都充满着威胁的语气。从短信内容可以看出,对方对赵先生的家庭情况很熟悉,这让赵先生非常不安。最后,对方要求赵先生在半小时内将666万打到一张银行卡上,不然就要对赵先生的家人动手。赵先生被吓得不轻,赶紧报了警,而警方在案发当天就将一名小伙抓获归案。赵先生见到这名小伙后更蒙了,他根本不认识这个人。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小伙名叫徐华,平时很爱浏览某直播平台。2018年12月,一名网友私信他,希望能一起合作运营几个直播间,等级别升到50级后再转手卖掉。由于升级直播间需要很多资金,网友可以先垫付一部分,但还差不少。徐华答应了,他大概算了一下,一共还需要60多万的启动资金。

  该如何筹集这60多万呢?徐华想起自己的父亲在一家高档小区工作,有一个姓赵的业主很有钱,于是他拜托父亲打听到了赵先生的电话。另外,他还从赵家保姆口中,得知了不少赵先生的家庭情况。

  徐华回忆,案发当天他打了好几个电话,可一直无人接听。他在情急之下心生邪念,发了数条威胁短信过去。据徐华自己交代,他本想敲诈勒索66万元,可由于当时太过紧张,多打了一个“6”,变成了666万。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检方最终还是将该案的敲诈勒索数额认定为666万。

  日前,常熟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敲诈勒索罪对徐华提起公诉。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