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拍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5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驾照卖分没拿到钱
坐引擎盖“讨说法”摔下身亡

  帮人驾照销了分,可“黄牛”没把钱打过来,这让韩某很是生气。于是,去找黄牛“讨说法”,黄牛想要驾车离开,韩某坐到引擎盖上,结果被甩下车,后经抢救无效死亡。近日,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了此案。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邓雯婷 刘遥

  两年前,吕某带着同乡林某,来到南京江宁区干起了“黄牛”生意,帮人驾照“销分”。两人加入了一个“销分”微信群,认识了他们的“上线”杨某。每单生意都是先由杨某联系想要“销分”的人和驾照提供者,等把价格谈妥了,杨某再发微信通知吕某和林某把双方都约至交警部门去“销分”。

  吕某交代,每销一分,驾照提供者可以得到100多元,而他和林某、杨某只能从中赚个“中介费”。吕某觉得钱来得太慢,三人商量设个“套”,不给驾照提供者钱,用假的转账记录截图骗人,这样就赚得多了。

  2018年10月8日上午,杨某让吕某和林某开车把一名姓韩的男子送到附近的交警部门去“销分”。按照事先约定,韩某帮别人销了9分,有1000多元的报酬。事情办妥后,韩某问吕某要钱,吕某和林某就把一张假的转账记录截图给韩某看,告诉他钱已经打过去,两个小时后到账。韩某相信了他们,就回了家。

  结果韩某在家等了一整天都没收到到账信息,越想越气,第二天上午9点半,他找到了吕某和林某,问他们要钱,双方大吵起来。吕某想摆脱韩某,就喊林某上车,准备离开。韩某见状,干脆坐在引擎盖上想阻止他们离开。此时,一名辅警发现有情况,走过来询问发生了什么。吕某看到辅警靠近后,害怕被抓,他不顾还在车上坐着的韩某,猛踩一脚油门想逃离现场。等加速开出了十几米,吕某突然刹车把韩某从车上甩下,随后绕过趴在地上的韩某,带着林某逃回老家。而韩某被甩下时脑部受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同年10月16日,吕某被警方抓获。

  公诉人认为,吕某欺骗韩某,没有支付约定的钱款,是两个人矛盾的起因。案发时,吕某明知被害人趴在引擎盖上,仍发动车辆,造成被害人受伤,甚至死亡。吕某主观上有伤害他人的故意,应当以故意伤害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民事赔偿方面,韩某的家人要求吕某赔偿医疗费、死亡赔偿金等共计145万多元。因案情复杂,法庭并未当庭宣判。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