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4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冯梦龙书院正式对外开放

  4月27日上午,2019春季“农行杯”苏州美丽乡村健康行暨冯梦龙文化节开幕式在相城黄埭高新区冯梦龙村举行。文化节活动将持续至5月4日。其间,市民们可以通过“德泽渊源·耕读梦龙”乡村阅读、吴文化讲座、相城十绝非遗作品及相关文创商品展销、“快乐农夫”蔬菜种植等活动,在美丽乡村中体验农家生活,欣赏田园风光,感受传统文化。

  当天上午9时30分,随着一声发令号响,4000余名徒步健身爱好者从冯梦龙廉政文化培训中心出发。5公里的健康行让他们享受运动乐趣的同时,也近距离感受了美丽乡村农文旅融合发展的新面貌。

  开幕式上,冯梦龙书院举行了揭牌仪式,该处文化景点正式对外开放。由冯梦龙书院和苏州市民间艺术家协会联合打造的“吴文化讲习所”也于当天正式揭牌成立。冯梦龙书院融读书、藏书、刻书、文化教育等于一体,藏有近万册冯梦龙文化专业书籍,是目前国内外拥有冯梦龙书籍最多最全的书院,有很多是存世孤本。自2019年初书院试开放以来,已接待2万多人次游客。今后,这里将成为市民和游客学习、研究冯梦龙文化的好去处。

  当天,还宣布了苏州市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将于今年9月23日在冯梦龙村举办。瞿妍 倪艳 何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