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4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初一”“十五”入职了
幸运网友为警犬挂牌
  训导员、警犬和三名幸运网友的合影,警犬从左到右依次为十五、抹茶和初一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吉星 摄
  扫码看视频

  快报讯(记者 邓雯婷)4月上旬,现代快报先后3次报道了南京地铁警方为两只新入职警犬征名一事,网友们为警犬的名字也是绞尽脑汁,最终两只新入职史宾格警犬的名字,确定为“初一”和“十五”。4月18日上午,南京地铁公安专门邀请了三名参与起名字的幸运网友,为入职警犬挂名牌。

  4月4日,南京地铁公安的警犬队迎来了3只新的“公务汪”。其中,7个月大的拉布拉多犬已被训导员命名为“抹茶”,另外两只新犬都是史宾格犬,前不久才定名为“初一”和“十五”。

  此前,为了给两只史宾格取名,南京地铁警方还专门为这两只“公务汪”征名,6天征集期,有超过1500名网友参与。警方随后从1500余对名字中,挑选了6对名字在地铁公安分局官微置顶微博评论区请网友点赞。其中“初一、十五”呼声最高,以4800多个点赞数遥遥领先,最终获选。

  18日上午,南京地铁公安专门邀请了三名参与起名的幸运网友,现场和“初一”“十五”还有“抹茶”进行互动,并亲手为它们挂上有警犬名字和照片的牌子。同时,警方还邀请三名网友成为地铁警方“平安合伙人”,并现场为她们颁发了“平安合伙人”证书。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初一”5个月大,而“十五”4个月大。三只新入职警犬将在本周末结束现阶段的亲和训练,随后开展专业搜爆训练。三个月后,它们将学成归来,成长为合格的“公务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