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4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思政小课堂 融入社会大课堂
江苏信息职院与阳山镇开展合作共建

 4月8日,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惠山区阳山镇党委举行开展合作共建仪式,在阳山镇“锡流”纪念馆、桃源村前寺舍自然村建立党员党性修养教育点、党性修养教育基地以及思想政治理论课、新时代文明校外实践基地,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

  据了解,“锡流”是无锡抗日青年流亡服务团的简称,是抗日战争初期由无锡爱国青年组成的地方抗日救亡团体。“锡流”纪念馆位于阳山镇原陆区桥小学,2018年8月开馆,场馆面积约250平方米。作为首批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近年来,前寺舍村充分挖掘“莲文化”底蕴,先后举办两届“阳山年味”活动,亮相央视《新闻联播》,美丽乡村之路越走越宽广。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为阳山镇桃源村张谷书记和“锡流”纪念馆讲解员缪芸云颁发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外特聘教师聘书。全体人员参观了阳山镇“锡流”纪念馆和桃源村“前寺舍”,在参观现场,两位特聘教师结合“锡流精神”的传承与新农村建设为师生们上了精彩的一课,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红、冯莹结合“两山”理论和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现场教学。

  该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阚迺庆提出,将以此次共建合作为契机,发挥专业优势,为阳山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各村党支部党建工作提供支持。师生代表一致认为,只有将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思政课才能真正“活起来”,才能入脑入心。 黄之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