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4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唐翔千先生铜像在无锡揭幕
机电高职举办纪念唐翔千逝世一周年诗词朗诵会

  斯人已逝,风范永存。在无锡籍知名爱国实业家、商界巨擘唐翔千先生逝世一周年之际,日前,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和无锡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再次携手,共同在该校“唐翔千纪念室”举办“唐翔千先生铜像揭幕仪式暨纪念唐翔千先生逝世一周年诗词朗诵会”,该校领导和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嘉宾共同为唐翔千先生铜像揭幕。

  无锡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唐翔千纪念室”,被无锡市委宣传部命名为无锡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当天,来自无锡市8所学校和基金会联络处的30余人在纪念室进行了“纪念唐翔千先生逝世一周年诗词朗诵会”,大家用诗词朗诵的方式在新揭幕的唐翔千先生铜像前,缅怀这位爱国重教、情系桑梓的时代骄子。

  唐翔千是无锡锡山区羊尖镇严家桥人。他爱国重教,情系桑梓,在上海以其父亲的名字设立“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在全国多所高校和中学设立“唐翔千教育基金”“唐君远奖学金”,更为家乡无锡多所学校捐资助学。

  2006年起,唐翔千开始在无锡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设立助学金资助贫困学子,之后又向该校陆续捐资2200多万元,建造“君远科技楼”并为“君远实训中心”购置设备。他主持设立唐翔千专项教育基金,2010年与江南大学签约捐资4000万元,建立培养卓越工程师的君远学院,在2014年江南大学君远学院首届毕业典礼上,唐翔千先生向君远学院捐赠400万元君远卓越基金,并同时不断为家乡羊尖小学、羊尖中学捐资,为优秀贫困学子设立奖学金。据统计,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唐翔千通过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对无锡教育事业发展的捐赠达1亿多元。

  在无锡机电高职已担任10年校长的资深职教人王稼伟表示,唐老这些年为无锡教育界的无私奉献和高德大爱,他是亲历者和历史的见证者,举办此次活动,目的就是要进一步弘扬唐氏家族“爱国重教、培育英才”的传统,弘扬唐翔千先生艰苦创业、实业救国、热心教育的爱国情怀。 陶子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