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4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臭氧污染冒头,南京将推更严管控措施

  清明小长假,南京连续三天首要污染物都是臭氧。就全省来看,也是如此。4月8日,现代快报记者从环保部门获悉,今年的臭氧污染治理,南京将推更严管控措施,包括加大对挥发性有机物、氮氧化物治理,实行高污染车、柴油车限行等。

  南京市生态环境局大气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随着最近温度升高,已经有部分地方出现臭氧超标的趋势。今年夏天,环保部门将推出更严的大气污染管控措施,从治理挥发性有机物和氮氧化物两个方面入手,减少臭氧污染。

  据了解,今年南京将完成44家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和火电、水泥、砖瓦建材等行业无组织排放深度治理,对全市在用936台的燃气锅炉分批次、分行业实施氮氧化物治理工程;全市475台在用生物质锅炉实现颗粒物超低排放,对私自掺烧高污染燃料的生物质锅炉实施淘汰。值得一提的是,修订后的《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下个月起即将实施。其中,对有机溶剂、涂料使用,以及挥发性有机物企业的管理和治理都提出了新的要求。

  机动车尾气污染中,柴油车“贡献”最大。为此,今年5月1日起,南京市生态环境部门将实行高污染车、柴油车限行。在绕城高速公路G2501合围区域内每日7时至22时,对国一及以下排放标准的汽油车 、国三以下排放标准的柴油车、国三排放标准的柴油货车等高污染机动车(包含本市籍和外市籍号牌的汽车)实施限行,同时推进1万辆左右老旧柴油车深度治理。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红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