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4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打对折还包邮
“换季式”冷空气在路上了
明天淮河以南有暴雨,淮北最高气温将跌至一字头

  清明小长假的最后一天,红红火火的气温创下今年新高。4月7日,江苏喜提今年首个30℃+天气,溧阳、宜兴、常熟、无锡、昆山5地纷纷突破30℃,其中溧阳和宜兴最热,并列30.6℃。南京虽然没有突破30℃,但普遍在29℃以上。然而破纪录后,天气又会秒反转。超凶的冷空气来了,不仅会带来雷雨大风,局部还会有暴雨。4月10日,全省最高气温将腰斩。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江苏气温创今年新高,5地迎首个30℃+

  4月7日,气温爬升到达顶峰。全国多地迎来30℃+天气,包括上海、杭州、西安等城市。重庆还出现今年首个35℃+的高温日。江苏也加入30℃气温阵营,最高气温创下今年新高。全省大部分地区迎来今年以来最热的一天。其中5个城市迎来首个30℃+,分别为溧阳、宜兴、常熟、无锡、昆山。南京最高气温在29℃以上,江宁部分地区29.8℃。

  小伙伴们也纷纷用短裤、短裙、短袖来迎接“夏天”的到来。午后的南京相当热:太阳似火,稍微动动就一身汗,还有人表示已经听到了知了叫。

  不过,淮北地区由于被雷阵雨袭击,气温相对较低。江苏气象监测发现,全省以长江为分界线,气温呈现南高北低态势,连云港最北部最高温仅有15.4℃。

  接下来还会继续热吗?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4月8日白天,南京还有最后一次冲击30℃+的机会。根据预报,8日白天西南部地区气温偏高,最高达27到28℃,南京最高气温有望达到30℃。而其他地区已经开始降温,准备迎接超凶的冷空气。

  冷空气将带来雷雨大风甚至暴雨

  清明节后,全省天气将迎来大反转。据中央气象台预报,超凶的冷空气来了,全国范围内气温将开启降降降模式,影响范围很广。从新疆、西北地区、华北,到黄淮、江淮、江汉、江南等地,从北到南降温幅度达6到8℃。此外,河南、湖北、湖南等地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

  对于江苏来说,这场冷空气也堪称“换季式”冷空气。雷雨大风降温将带走这次的假夏天。且由于近期气温偏高,最高气温飙上了30℃,冷空气带来的降温体感将更加明显,有可能直接从“短袖”切换成“棉服”。从一秒入夏,变成一秒入冬。

  具体来看,4月8日夜里到9日,全省有明显风雨过程。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暴雨都有可能出现。其中,8日夜里,全省转雨,西部地区中雨。9日白天,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沿淮和淮河以南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目前看来,雨水主要集中在4月9日。而“暴雨”区域集中在中南部地区。同时,因为4月8日白天西南部地区气温较高,冷暖势力强烈对抗,出现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概率较大,提醒大家注意防范。

  从温度来看,气温也将出现断崖式下降,最高气温将出现“腰斩”的情况。9日,沿江苏南地区降至21到22℃,淮北地区仅10℃左右。到10日,全省最高气温14到15℃。沿江苏南地区48小时内气温打对折,冷空气还是非常猛烈的。提醒大家,厚衣服还不能收起来!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白天晴到多云,夜里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中等,东南风4到5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7到8级,16~30℃

  明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到暴雨,西北风4到5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7到8级,14~23℃

  后天 阵雨转阴,偏北风3到4级,10~16℃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