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4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30℃!“假夏天”还要持续两天
节后天气将迎大反转,大风雷雨降温组团出现
  这两天给人一种夏天的感觉,露背装、短裙、短袖纷纷登场,遮阳帽也随处可见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杰 摄

  这个清明假期的“热情”让人难以招架,4月7日将上演巅峰演出,江苏或迎来今年首个30℃天。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4月7日沿江苏南部分地区最高气温29℃左右,很有可能达到“3”字头。不过,4月8日夜里到9日,全省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大风雷雨降温将组团出现。届时,天气又会从夏天穿回春天。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晴好继续

  

  明天最高气温将达30℃

  清明假期的第二天,好天气持续。阳光灼热,温度也明显上升。午后,全省最高气温普遍在26℃到27℃,东部地区达29℃左右。气温上升太快,也乱了穿衣的节奏。有人穿上了夏装,露着背,享受阳光;也有人穿着春装,一件单衣加外套;还有些迟钝的人,仍然穿着大衣外套。

  4月7日到8日白天,“假夏天”还将继续,且沿江苏南地区温度持续偏高。4月7日,沿江和苏南地区最高气温26到27℃。4月8日,西南部地区27到28℃。局部地区来看,还要更热。

  根据南京气象的预报,4月7日到8日,气温将继续回升。7日,最高气温29℃左右,8日白天将达30℃。因此,江苏很有可能在这两天迎来今年首个30℃+的天气。

  做好准备

  雷雨大风降温即将组团来袭

  不过,冷空气已经在酝酿搞事情,将携手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团,组团来袭。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4月7日白天,江淮之间东部地区有可能出现分散性雷阵雨,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将达8级左右。整体来说,4月7日还是晴好天气为主,比较适合返程。

  4月8日夜里到4月9日,则是此次强对流天气的主影响时段。全省范围内将出现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其中,8日夜里,全省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9日白天,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淮河以南地区雨量中到大。

  受此次冷空气影响,气温也将出现明显下降。4月9日,沿江和苏南地区最高气温回落至20到21℃,其他地区大部分下降至“1”字头,东北部地区仅12℃左右。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晴到多云,西南风转东北风3到4级,15~29℃

  明天 白天多云,夜里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南风4到5级,14~30℃

  后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雨,西北风4到5级,有雷雨地区雷雨短时阵风7到8级,14~23℃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