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金楼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4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新物业去年就已选聘,老物业却迟迟不离场
南京莱蒙水榭春天小区究竟谁当家?
  走访中记者发现,小区公共设施维护的确很不到位

  2018年12月,南京莱蒙水榭春天小区通过业主大会选聘了银城物业作为新物业,但老物业却迟迟不肯退场移交。此事历经街道主管部门多次协调,历时3个多月,至今仍无法得到解决。为了解事件最新进展,现代快报记者展开了调查。

  

  实习生 王珺妍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马文煜 文/摄

  事件回顾

  选聘成功后,新物业被阻挡在外

  2018年12月,交付近5年的南京莱蒙水榭春天小区经过业主大会选举,成功选聘银城作为小区新物业。在与小区业委会签订《物业服务合同》后双方约定:新物业管理团队于2019年1月1日正式进驻小区。

  然而在今年1月1日的交接现场,新聘任的银城物业却被莱蒙物业的工作人员挡在了门外,此事甚至惊动了当地街道和多家媒体到场,却依旧不了了之。

  在此后的日子里,小区业委会、莱蒙物业、银城物业、街道及物业主管部门经过多次协商,甚至在房管局已向莱蒙方面下发《限期移交通知书》的情况下,银城也未能成功进驻,小区直到今天仍是由莱蒙物业管理。

  采访中,莱蒙水榭春天一位业主告诉记者:“小区自2014年底交付以来,一直是由莱蒙物业在管理,但管理水平很一般。去年小区成立首届业委会后,经过业主大会投票选举,大家选出了新的物业。但老物业却质疑业委会的合法性,不肯离开,要等法院判决。作为业主,我们肯定是希望小区环境越来越好,而新物业是我们全体业主的选择,老物业应当自动退出,否则现在这样吵来吵去,受害的还是我们业主。”

  质疑声音

  业委会、老物业各持己见

  据记者了解,自去年12月银城物业选聘成功以来,南京莱蒙物业就不断提出对此次换物业实为“撬盘”的质疑。其中包括:业委会在投票期间暗箱操作;原莱蒙物业员工李某某在去年10月辞职至银城物业,认为该人与目前的事态有直接关系;小区业委会在新物业选聘期间,有4名成员提出辞职,致使现小区业委会已丧失效力,故而不承认与银城物业签订的新合同。

  采访中,莱蒙物业负责人还告诉记者,业委会一再要求他们退出小区,却一直不与他们进行账务处理,甚至私自拆除小区内的广告牌,这样的强行交接他们很难接受。

  4月1日,现代快报记者联系到莱蒙水榭春天业委会的一名成员,他告诉记者,去年12月,包括他在内的5名业委会成员的确签署过一份退出业委会的申请,但根本构不成所谓的辞职,更不会对投票结果产生影响。

  而针对莱蒙物业提出“新物业选聘存在暗箱操作”的指责,该业委会成员表示更是无稽之谈。“去年12月9日经过全体业主投票、现场唱票,结果有超过63%的户数同意更换物业公司,既达到了法定的‘双过半’,唱票过程经过街道、社区代表现场监督,也符合法律规定。”该成员还表示,去年业主大会的投票结果不仅经过7天公示,还经过社区、街道民警两次上门抽查,得出的结果都是不存在问题,莱蒙物业至今不愿离场,完全是别有用心。

  最新进展

  莱蒙物业

  将面临行政处罚

  4月1日,记者从建邺区兴隆街道处确认,因为拒不交接小区,南京莱蒙物业将被列入失信行为名单,并面临物业主管部门的行政处罚。

  在对兴隆街道物业办的采访中,对方也明确表示,经过公示和两次结果复核来看,去年业主大会选聘新物业的投票结果是符合法律法规的。且莱蒙水榭春天业委会从未向街道方面正式提交过辞职申请,尽管之前有几位成员签署过一份离职申请,并被人拍下公开,但业委会主方面已经向街道方面表明,小区业委会成员至今无人离职。

  而此事件的另一方,南京银城物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是与小区业委会签订的物业服务合同,服务对象也是全体业主,对于目前的事态,他们不便于发表意见。

  对于此事,现代快报记者还将继续关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