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3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都挺好”,一大波待播剧“傍”苏州
  《推手》剧照 图片来自电视剧官方微博

  快报讯(记者 王子扬)过去的一个月,“作精本精”苏大强霸榜热搜、占领表情包,还带火了苏州。3月26日晚,一部名为《推手》的电视剧接档《都挺好》登陆江苏卫视幸福剧场。细心的网友发现,这部剧也是在苏州拍摄的。

  《推手》由文杰执导,贾乃亮、王鸥、刘欢、边潇潇、王劲松等领衔主演,讲述了一名玩世不恭的纨绔子弟成长为职场精英的故事。新剧开播,不少人就认出了片中的苏州圆融、东方之门等地标性建筑,引发热议:“又是在苏州拍的吗?”“这个跟《都挺好》是平行世界的两个故事吗?”“‘苏州土著’连看这么多剧也有点Hold不住了。”“苏州这次又要大热一波了?”“2019年求偶遇拍摄剧组体质。”

  现代快报记者发现,接下来的日子,将有多部热剧“傍”上苏州。

  苏州,半个多世纪前就是国产影视剧的重要取景地,无数经典的影视片段都留下过这座城市的剪影。1948年,导演费穆将苏州南园的古城墙头搬上银幕,这组诗意的镜头不仅感染了国人,还漂洋过海影响了世界影坛。这就是华语电影的里程碑《小城之春》。到了现代,苏州在影视剧里出现得越来越频繁,不光有园林湖泊,还有很多现代建筑。2019年2月,《逆流而上的你》大热,剧中出现的平江路、靴子楼、科技城医院成了很多观众必去的打卡地。

  3月,《都挺好》的爆款,又带火了同德里和翰尔园茶楼,剧中贯穿始终的苏州评弹,也吸引了很多年轻“票友”的关注。

  除了《推手》,接下来《心迷宫三生路》《资深少女的初恋》《亲爱的孩子》等在苏州拍摄的新剧将陆续播出,它们能不能继续《都挺好》的热度,我们拭目以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