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3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南京一民房拆出明城砖
城墙保护管理中心将收回

  3月23日,有市民发现,在南京玄武区香林寺路一带,一座被拆除的民房里现大量明城砖,粗略估算下来有400块。之后现代快报记者联系了南京城墙保护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得知情况后表示,将尽快把城砖收回。

  3月23日中午,市民张先生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他经过玄武区香林寺路时发现了一座已经拆掉的民房,散落在地上的砖石有红色和青灰色两种,成堆摆放在路边。张先生走近一看,这青灰色的砖不就是明城砖吗?

  根据张先生的指引,记者来到了此处发现,路边一带正在拆迁,居民也已经搬走了。发现城砖的这一家已经拆房结束,现场拆迁工人告诉记者,他们在拆迁过程中就发现了这些城砖。记者看到,堆放在现场的砖中,以青灰色的砖为主,粗略估算下来大概有百十来块,而红砖的数量则相对较少。

  之后,记者致电南京城墙保护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看过记者提供的照片后,确认了这些青灰色的砖为城墙砖,并表示会立刻派人前往查看,尽快将城砖收回。那么,老民房中为什么会夹杂着明城砖呢?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上世纪50年代,有一些市民或者单位通过各种渠道取得了这些城砖,用来建筑住宅或是厂房,因此大量的明城砖散落在民间。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马壮壮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