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5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3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一手供应稀缺,新城区地块未拍先热
徐州土地市场新的“人气王”呼之欲出

  徐州新城区一手房“稀缺”,日前挂牌拟出让的新城区S2-2、S2-4地块,未拍先热,已经吸引了众多房企前往探地,堪称2019徐州土地市场现阶段的“人气王”。

  编号为2019-4的徐州新城区S2-2、S2-4地块,位于新元大道东,太行路南,土地面积90236.29㎡,为住宅用地;容积率2.2-2.5,建筑密度≤20%,绿化率不小于30%,挂牌起始价85400万元,起始楼面价3785.62元/㎡。

  

  李伟豪

  过去的1年,徐州新城区仅有金融集聚区地块出让,地块虽有住宅部分,但只有商业部分完成一定程度后才能启动。今年以来,新城区也只出让了大龙湖边一块地,用来建设龙湖会议中心。新城区目前无论土地市场还是一手房市场,都处于供应不足的状态。

  作为为数不多的“待嫁”地块,新城区S2-2、S2-4地块“稀缺性”可见一斑,所以推出后便吸引市场关注,据悉,在徐州的多家知名房企纷纷前去探地。业内人士分析,这里又成为多家房企的争抢热点,或许将是今年出让的高溢价地块。

  众多房企围观,看中的又是哪些“嫁妆”?首先是交通优势,该地块尽管位于新城区东部的“边缘”地带,交通出行却是十分便利。往北去往高铁站很便捷,往西前往大龙湖乃至铜山区也都很方便。

  其次,该地块与正在建设中的太行路小学相邻。目前太行路小学正在火热施工中,从工程进度看,部分楼房已出地面。再者,新城区S2-2、S2-4地块,距离徐州市中心医院新城区医院也不远。

  S2-2、S2-4地块周边,不乏大型成熟社区,居住氛围浓厚。新元大道新城区段,已有美的广场、美的翰城、维维紫悦台等商业综合体和居住社区;太行路周边也有人才家园、中铁未来城、奥玲花园等诸多住宅小区。这些周边小区的二手房挂牌价,1.4万/㎡—1.7万/㎡不等。

  地块周边学校、医疗、交通等优势,可以说是徐州新城区发展的缩影。徐州新城区位于主城区东南,是市政府驻地,总规划面积52平方公里,可容纳35万人生活居住,是徐州市的行政中心及区域性的商务、金融、文化中心区。

  进入21世纪,徐州正式启动立项建设新城区。历经14年,这座生活着大约16万人,徐州新的行政、商务中心拔地而起,正在成为区域发展中心的新引擎。这里既是徐州的行政、商务中心,更是徐州建设淮海经济区“四个中心”之一、金融服务中心的主要承载区。

  公开的资料显示,截至目前,徐州新城区已累计完成投资856亿元,建成区面积22平方公里,工作生活人口约16万。已经基本构建起集教育文化、医疗卫生、公共交通、社区商业、便民服务等为一体的综合服务体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