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4版:无锡 3·15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3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这个收费员太“牛”:我就是违法收费
  国邮大厦附近的锦树里小区周边支路内一处停车场
  收费员在向司机预收停车费

  有车一族去市区最烦心的就是停车,一段时间以来,市区一些停车场收费让市民很闹心。近日,现代快报记者兵分多路前往无锡市区各个停车场调查采访,发现的问题还真不少。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朱鲸润 高艺 陈敏 实习记者 丁月 李佳芮 厉塬坤

  文/摄

  15分钟免费停放,结果还是收了5元

  2月28日上午11点27分,记者驾车来到无锡市梁溪区明珠广场小区停车场,“先预付10块钱,会帮你看好时间。”收费员表示,时间都是电脑控制的,一小时五块。

  11点36分,记者买好饮料,赶到停车场,因不足15分钟,记者跟收费员提出,应该按规定15分钟内免费,但收费员只肯退五块钱,“收你五块钱天经地义的事情哇,你看人家进来一句话都没有。”经过交涉,收费员还是要收5元停车费,而一旁公示牌上写得清清楚楚:小型车1小时以内5元/次·辆,免费停放时间15分钟。

  这个收费员语出惊人:我没有证

  2月28日上午11点56分,记者来到欢喜巷单侧停车场,“预付20块钱。”一名收费员走过来说,记者提出停车时间不长。“15分钟免费等你来了后再说,你现在说我不会相信你的。”收费员表示。

  记者表示担心一会儿找不到收费员退钱,“怕你还停什么车啊?”收费员态度很凶。记者希望看一下收费员的工作证,这位收费员更是语出惊人,“我没有证,你该怎么找怎么找,我这个人就是在违法收费!”

  停车收费公示旁,收费员任性收费

  2月28日下午,记者来到国邮大厦附近的锦树里小区周边支路内,一位阿姨走了过来,确定记者要停车后,指挥记者倒进了路边车位,“你停多久?一个小时五块,先付钱!”记者只得扫码预付了15元停车费,此时为下午2点11分。

  下午2点51分,记者前来取车,根据一旁的停车收费公示牌“免费停放15分钟;免费停放时间以后部分,首小时以内每半小时3元/次·辆,不足半小时按半小时计算”的规定,记者只需支付3元停车费,阿姨却只肯退还10元,“半小时3元,1个小时就是6元,我一般都按5元收的,市中心停个车,收你五块钱多吗?”

  此时又有人来停车,阿姨才同意退还12元,“我1元面额发票用完了,就不给发票了。”一旁有路人告诉记者,“每次过来,停车费都是5元、10元的,也没怎么看收费公示,就直接付了。”

  要停车费积极主动,退钱时却“按兵不动”

  2月28日下午,记者来到无锡市湖滨商业街,这里的停车位分布在商业街各个区域,由无锡市滨湖假日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统一收费。收费公示明确表明,蓝牌照小型车辆停车15分钟以内免费。

  七欣天附近道路上虽然没有划停车位,却有不少车停在路上。下午2点58分,记者在路上找到一处空位停下,还没下车,一名男子就走上前索要停车费。男子表示,“停在里面和外面一样的,都要收钱。”下午3点10分左右,记者回到车上,见时间未满15分钟,便下车向男子要回了5元停车费。

  下午3点13分,湖滨商业街农村商业银行门口的停车场内车子不多,一名男子见有车停进来,便向记者索要了5元停车费,记者询问其是否有证件时,对方表示,“收费证肯定是有的,但是我的证件浸水了正在补办。”停车8分钟后,记者回到车上准备离开,男子却一直坐在椅子上不来退钱,记者只好下车向其要回停车费。

  停车办:智能化停车场或将解决问题

  记者从梁溪区停车办徐主任处了解到,“马路上有很多停车场,而停车办只对政府性投资的公共停车泊位进行管理,批示牌下面有‘无锡市公共停车泊位管理领导小组’这么一排字的,就是由我们停车办管理的。”

  徐主任表示,“目前人工收费确实存在一定的难度,有个别市民停车不给钱或者给个五块钱就算了,还存在一个补票难的问题。”为了改变这些情况,梁溪区停车办正在推行智能停车,到4月初将全面铺开。“消费者在公共停车泊位停车缴费,收费员必须给规定的电子发票,否则视为无效。智慧停车全面推行后,我们会加入市民诚信体系,规范停车收费员和驾乘人员。”

  同时,徐主任也希望市民和媒体发现问题后及时联系停车办,“到时候我们也会聘请一些市民作为义务监督员,通过大家共同努力把停车市场管理好。”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