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2版:无锡 3·15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3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2018年度无锡市消费环境建设白皮书:
消费增幅领先全省!消费投诉处理量减质升

  3月14日,2018年度无锡市消费环境建设白皮书发布,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该白皮书由市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办公室会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上海零点市场调查公司以及全市37个部门、单位和行业协会共同制作,从全市消费市场运行情况、市场消费环境维权保障情况、消费环境满意度情况、市场消费环境共治情况四个方面考量、评价全市各市(县)区的消费环境建设和消费者满意度,旨在为各地区、各部门较为全面地了解消费环境建设现状提供决策参考。

  全市消费市场运行总体较好,消费增幅领先全省。消费品市场总量位于全省第3位,同比增长9.0%,增幅全省排名第3位,江阴、宜兴、梁溪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位居前三。

  消费投诉处理量减质升,维权保障度进一步提升。市“12315”系统共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67112起,其中投诉10742起,同比下降14.23%,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069万元,同比增幅35.78%,市场监管部门维权保障力度进一步加大。

  消费环境建设成果显著,消费满意度进一步提升。无锡市在去年10-12月开展了消费者满意度测评工作,通过访问3376名消费者、对14个行业的消费满意度情况进行访问和调研,全市消费者满意度均分为77.98分,其中滨湖区、梁溪区、新吴区居前三。调查发现:超九成消费者认可无锡市消费环境建设成效。93.84%的受访者认为本地的商品或服务能够满足消费需求。98.33%的受访者满意消费自主选择权的保障效果。受访对象对目前消费环境最担心的问题是交易安全和个人信息安全。

  各项创建举措不断深化,社会共治度进一步提升。无锡市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围绕“太湖佳绝处,消费满意城”目标,全面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在激发消费活力、推进全市消费环境的进一步改善等方面均取得了良好成效。朱鲸润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