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2版:无锡 3·15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3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无锡市首批地方标准发布
  无锡市首批地方标准发布 厉塬坤 摄

  为加快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体系,促进无锡市优势产业健康发展、公共服务有序规范、社会治理高效运行,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规定程序,无锡制定了《无锡市智能制造水平评价规范》(DB3202/T 1001-2018)等首批无锡市地方标准。

  《无锡市智能制造水平评价规范》(DB3202/T 1001-2018)。该标准通过构建智能制造水平评价模型、规定能力要素在不同等级下应满足的要求,为无锡市广大企业在开展智能工厂评价、智能车间诊断等方面提供了标准规范支持,为制造企业评估智能制造发展现状、对标寻找差距、实施持续改进,提供了科学的路径和方法,填补了我国智能制造标准体系中评价标准的空白。

  《质量管理成熟度评价准则》(DB3202/T 1002-2018)和《质量管理成熟度评价准则实施指南》(DB3202/T 1003-2018)。该标准融合美国波多里奇国家质量奖评定标准、《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国家标准和中国质量奖评奖要求等国内外先进经验,结合无锡企业质量发展实际,顺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创造性地提出了“质量供给”理念,建立“质量、领导、创新、品牌和效益”五位一体的“质量管理成熟度模型”,并在无锡市市长质量奖评定过程中得到成功应用,首创了我国质量管理成熟度的评价性标准。

  《无锡市长期护理保险失能等级评估标准》(DB3202/T 1004-2019)。该标准的制定充分发挥无锡市政府部门、科研院校和保险机构综合优势,充分借鉴国际和国内的先进经验,立足无锡实际,科学设定评估参数,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强,具有鲜明的无锡特色。该标准的发布和实施将护航无锡市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政策落地,进一步提升民生保障的获得感和科学性。朱鲸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