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16版:无锡 3·15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3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堵截异常开卡 坚守风险底线

  前段时间的某天中午,正值客户流量较小、网点人员轮流吃饭之际,8名客户一同前去交通银行某支行申请办理借记卡业务。这批客户主要是某省周边乡镇村民小组居民,年龄大多在45岁左右,他们由一男一女带至网点办卡。当大堂经理询问客户申请办卡的原因时,他们口径非常统一,均自称到无锡生活,借记卡用于存取现金。大堂经理觉察出情况可疑,立即汇报给营运主管。

  营运主管立即上前向客户了解情况。此时,一张姓男子声称办卡只是用于个人开户,且同时需要开通网上银行,至于开网银的具体用途,张姓男子声称与该行无关,该行无法插手,如果不给予办卡,就进行投拆。营运主管耐心向其解释现在个人办卡均需符合反洗钱法和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诈骗的相关规定,该行有责任进行调查并审核开卡用途,如客户能如实告知具体情况,支行可以满足其办卡需求。然而张姓男子态度强硬,对该行解释始终不予理睬。由于此办卡群体行为举止可疑,对办卡相关问题回答漏洞百出,因此网点认为本次集体办卡申请有出借银行卡用于洗钱等非法目的的可能,因此婉拒了客户的办卡申请,并及时上报这次异常申请办卡情况。

  此次堵截群体性办卡事件,该行从大堂经理到营运主管全体工作人员的表现,充分体现了银行从业人员坚守金融风险底线、维护社会金融安全的职业操守,没有因为客户的无理要求而放松警惕。这次案例后,全行员工将继续坚守原则,以更好的精神风貌来服务大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