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6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3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港闸法院发布家事纠纷案件“白皮书”

  3月7日,南通市港闸区人民法院召开家事案件审理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7年至2018年港闸区家事纠纷十大典型案例。近两年来,港闸区家事纠纷整体呈现出持续增长的态势,离婚类纠纷占家事纠纷总量的47.7%,并持续增长,闪婚闪离现象和低龄化趋势成为该类纠纷的明显特征。

  “将家庭纠纷的和谐化解摆在家事审判的首要位置。”这是港闸法院家事审判始终坚持的重要原则。2017年以来,港闸法院积极打造家事纠纷化解“暖阳工程”,与南通大学、区妇联、区司法局等单位携手,建立“专业、专职、专家”优质资源库,构建起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的多元矛盾化解机制。“总有一次能够打动你”的调解理念融入家事案件审理,调解成功率明显提升,家事审判效率也明显提高,2017年家事案件平均审理天数为34天,2018年缩短至29天。

  针对一些典型案件,法院与妇联携手,在开展家事调查中联合调解;与村居社区调解干部携手,深入基层巡回调解;与陪审员、心理咨询专家携手,在审判过程中实现调解资源共享。通过全员投入调解,努力实现“总有一个人能够融化你”。2017年以来,港闸法院家事案件调解率始终保持在80%以上,一审服判息诉率保持在95%以上。严君臣 花袭衣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