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3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消防活动的收获

  走进钟楼区应急救援大队外环路中队的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3辆大型消防救援车。好帅的车子!怎么它们的车牌号和我家轿车的不一样呢?是白底,上面写着“苏·X5351应急”。汽车的车牌号和人的身份证号一样,也是大有学问的。原来,白底不是什么车都能用的,只有特殊车辆才能用, “苏”是我们江苏省的简称、“·”是分隔符、“X”是消防救援队伍的代号、“5351”是四位序号、“应急”是便于大家识别它是一辆专用车辆,享受优先通行权哦。

  我们在消防员叔叔的带领下参观,认识了消防车内的各种设备和它们的用途。同学们知道吗?消防员除了灭火救人外,他们的百宝箱里还有捕蛇器和掏蜂窝的工具,真是全能超人啊。在消防短片中,我认识了一个新的三角形,叫“火三角”。它的三条边分别是:氧气、燃料和温度。这三样是引起火灾的三大必备要素,不过同学们不要紧张,引发火灾还需要火源或者叫火种。所以同学们绝对不能玩火柴或者打火机,以免引发火灾。

  通过这次活动我了解了很多知识,真是收获多多啊!

  小河中心小学三(4)班 何光韬

  指导老师 吴月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