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3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走近生命起点,感受伟大母爱

  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常州大学附属小学、采菱小学、西林实验学校、湖塘桥第二实验小学等学校的部分快报小记者走进常州市妇幼保健院·常州一院钟楼院区,开展“感受生命·爱的教育”妇女节主题活动。

  每个人小时候肯定都问过妈妈:“我是从哪里来的?在妈妈的肚子里我是怎样吃饭睡觉的?我活动的时候妈妈痛不痛?”医生告诉我们,妈妈的肚子里有一个房子——胎盘,我们就在那里长大。妈妈孕育我们,真的辛苦和艰难,为了生下我们,妈妈几乎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那种痛苦,我们都难以想象。

  在儿童保健中心,我学习了如何抱小宝宝,还学习了给宝宝换尿布,真的太有趣了。

  好想我妈妈给我生一个小弟弟或小妹妹,我一定会照顾好他(她)的。

  雕庄中心小学五(4)班 余瑾宸

  指导老师 赵金龙

  

  我发现我们在妈妈的肚子里时会发出“咚咚咚咚”的声音。医生阿姨告诉我们:“那种‘咚咚’的声音,对快要生宝宝的妈妈来说,是世界上最美妙的音乐。”

  医生阿姨为我们详细地讲解了新生儿护理知识,为新生儿拍嗝就有十几个注意事项。在医生阿姨的帮助下我体验了给新生儿拍嗝,把婴儿抱起来,在后背小心地拍着,想到妈妈为我拍嗝的样子,心里满满的感谢。妈妈们冒着生命危险,忍受着剧烈的疼痛,把我们带到这个世界,为我们不辞辛苦,我要说一声:“妈妈,我爱你!”

  西新桥实验小学四(1)班 戴蕊

  

  在胎儿监护室,我听到了宝宝在妈妈肚子里发出的心跳声。哇!好像一匹骏马奔跑时蹄子落地的声音,我想小宝宝肯定很健康。我们来到儿童保健中心,听医生讲了许多保健知识。老师给我们讲解了遇到意外情况该如何处置,例如被烫伤、流鼻血、跌打损伤等。老师还教我们如何抱新生儿:一定要先用一只手托住宝宝的小屁股,然后用另外一只手护住头部,这样小宝宝才安全、舒服。

  通过活动,我不仅学到有关生命孕育的知识,更感受到母亲孕育新生命的伟大。

  采菱小学四(1)班 朱敏

  指导老师 贺如玉

  

  “我是从哪里来的?”“我是怎样来到这个世界的?”“胎儿在妈妈肚子里是怎样吃饭、呼吸的?”带着这些问题,我们来到了妈妈们孕育生命的世界。嘭嘭嘭……快听,这是肚子里宝宝心跳的声音,好神奇,有力的跳动预示着生命的开始。

  小宝宝出生后该怎么穿衣服呢?“别用力,你会弄疼他的。”原来是体验帮新生儿穿衣的小记者在相互提醒呢。“拍的时候宝宝下巴要搁在大人肩膀上”。护士阿姨在细心地解说拍打新生儿的方法。换尿布也是一门必修课,操作一定要轻手轻脚,时刻关注宝宝娇嫩的皮肤。听着听着我们都沉思了,原来从我们呱呱落地到长大的背后,凝聚着妈妈无数的辛苦和汗水。

  刘海粟小学四(3)班 许文捷

  指导老师 郑艳

  

  走进常州市妇幼保健院·常州一院钟楼院区,我就看见了一些大肚子的准妈妈们,老师问我们:“你们有什么问题想问准妈妈吗?”一位同学问:“怀孕时会痛吗?”一位准妈妈轻轻地说:“不疼。”我问:“宝宝是怎样呼吸的?”老师跟我们说:“宝宝在妈妈的肚子里是不需要呼吸的。”老师接着说:“你们知道宝宝刚出生为什么会哭吗?”我们互相看着都说不知道。老师笑着说:“因为宝宝刚生下来就会呼吸了。”哦,原来如此,我们这才恍然大悟。

  护士阿姨给我们上了一节关于给宝宝穿衣服、换尿片和治打嗝的课,我学了给宝宝穿衣服,我先把衣服铺在桌子上,再把宝宝放上去,最后帮宝宝穿好衣服,要特别注意的是,不能很用力地把宝宝的手往袖子里拉,因为宝宝的手很脆弱。

  常州大学附属小学四(2)班 谢镘箐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