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3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SHU中医基础理论与技术研修班”暨“英国教学周”圆满结束

  3月8日,“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SHU中医基础理论与技术研修班”结业仪式在卫生学院石湖校区行政楼举行。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顾淑勤主持了本次结业仪式,学院副院长吴丽荣及相关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仪式。

  在结业仪式上,6名来自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简称SHU)的学生首先做了学习报告。在为期一周的学习中,他们学习了针灸、刮痧、拔罐等中医治疗手段,并且与卫生学院师生就中医、中药在中英两个国家的使用情况进行了比较、交流,还了解了中西医结合的丰硕成果,参观了苏州的医院和医疗机构,收获颇丰。最后,他们对学院丰富多彩的课程内容、周到体贴的安排致以衷心的感谢,表示一定会将这次课程学到的新知识带回英国,学以致用。

  吴丽荣副院长做了总结讲话并为6名SHU学生颁发了结业证书。她表示非常高兴看到SHU学生体验到如此丰富的中医药知识,并期待两校合作进一步拓展,交流形式更加多样,合作领域更加广泛。最后,吴丽荣副院长祝愿两校携手共进,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国际影响力方面再上新台阶。

  2016年以来,英国SHU成为卫生学院“海外本科直通车”项目的合作学校,英国SHU每年选派资深的专业老师来苏州实施“英国教学周”。今年3月,更是选派了康复专业博士生导师McLean Sionnadh和护理专业资深讲师Griffith Vanessa K来苏卫院进行教学示范、专业介绍等,受到了我院师生的广泛好评。

  加强国际合作办学是卫生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的重要工作之一。本次中医基础理论与技术研修班是首批SHU学生来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交流学习,学院以此为契机,积极创造机会与国际接轨,稳步扩大国际合作规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高学院国际化水平。

  通讯员 张琦 蔡智伟 王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