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6版:艺+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3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花开三月
在玄武湖畔邂逅一场中外女性艺术家联展
  “花开三月——中外女性艺术家联展”现场
  陈红姗作品
  庄道静作品
  顾真真作品

  展览时间:2019年3月8日—3月14日

  展览地点:南京市规划建设展览馆一楼(玄武门22号)

  主办单位:江苏凤凰艺术有限公司、现代快报+

  承办单位:城市馆·悦读吧——凤凰艺术之家

  协办单位:南京享艺文化有限公司

  策展人:吴涛

  出品人:解雨薇

  展览协作:马媛媛

  三月桃始华,三月黄鹂鸣,春风拂万物,花草弥香漫。一群热爱艺术的“凤凰”相聚于玄武湖畔凤凰艺术之家,以女性的美瞳,打量着尘世;以烂漫的思维,编织生活的点滴;以流芳的纤手,绘制各自的世界。这十一位女画家,纯粹热爱着绘画的艺术世界,无关专业与否,无关国籍中外,无关民族,无关语言,无关尊卑,无关长幼,无关任何无关。

  她们或豪放,或绚丽,或抽象,或冷峻,或内敛,或温婉……

  在如花三月,雅聚于此,凡所成就,悉以呈现,愿众赏心,愿众悦目,愿众欢喜!

  

  ——吴涛

  人间三月,桃之夭夭,灼灼其华。

  花开景正浓的明媚春日,恰逢三八节来临之际,一场来自不同国度的女性之间有深度有细节的文化对话:“花开三月——中外女性艺术家联展”在玄武湖畔凤凰艺术之家惊艳亮相。这是本次活动出品人、江苏凤凰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凤凰艺术之家负责人解雨薇,携手策展人吴涛女士向南京、江苏以及海内外朋友奉献的一份厚重的节日大礼。

  本次展览邀请了来自中国、英国、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十余位女性画家,她们用饱满的激情和生动的笔墨,通过国画、油画、水彩画等形式多样、手法多元、题材丰富的绘画作品,以女性艺术家的独特视角,清晰地传达了不同地域的文化内涵和审美意趣,展现了不同国家的风土人情和艺术面貌。

  从古至今,正是世界多种文化的不断交流碰撞促进了文明的发展,本次展览旨在搭建一个多元文化的交流平台,以和而不同的艺术之美向“一带一路”致敬,使中外更多的艺术家参与到广阔的艺术对话与交流中,增进彼此友谊,加深彼此认知。期待此次联展成为跨文化交流中栩栩如生的艺术范例,为促进中外艺术共同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卞唯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