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聚焦2019全国两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3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在苏全国人大代表抵京
带来江苏“好声音”
  扫码关注
  代表报到
  扫码观看
  “鹿鹿安跑两会”

  快报讯(特派记者 安莹 张瑜 鹿伟)3月2日,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在苏全国人大代表乘坐高铁抵达北京。现代快报+·ZAKER南京全程直播。

  现代快报记者在随团采访中了解到,为了开好大会,代表们会前进行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深入基层听取社情民意,针对热点问题深入调研,为议政建言做好了准备。

  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市市长蓝绍敏表示,每年两会,都是参政议政的重要时刻,希望在这次两会中把更多的“南京声音”通过参政议政反映上去。去年两会上,蓝绍敏代表关于南京南站建航站楼的建议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今年,他最关心南京国家中心城市的建设、长三角科技创新圈在国家战略规划中的体现。此外,蓝绍敏代表还注意到了实体经济运行中的一些问题,他希望通过国家层面在立法和监管措施方面改进,为实体经济创造更好的环境。

  看病问题关系着千家万户。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人民医院院长唐金海认为,优质资源应更加顺畅直接下沉到基层,要有效地利用好大城市里资源优厚的医院,建立方便的合作平台,和基础医院形成多种形式的合作,比如技术指导、医联体、建立医院分院等,让优质资源直接服务老百姓。

  全国人大代表、徐州市眼病防治研究所所长李甦雁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两三年前,她曾经提出有关药师法立法的议案,目前立法工作还在进行中。“希望这项工作能加速。”李甦雁对青少年近视的防控十分关心。她说,青少年近视是非常实际又很难解决的问题,近期她注意到有地方出台政策,比如不允许用手机给孩子布置作业。“真正要解决防控近视的问题,不仅仅是眼科医生,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

  张立祥代表是连云港市连云区黄窝村党支部书记,这次来参加两会,他特地带了几袋当地村民们生产的紫菜分享给代表们一起品尝。张立祥说,紫菜有“长寿菜”之称,是纯绿色食品,不打农药,也没有化肥。在当地,紫菜生产也是农民们脱贫致富的一条重要途径。10年来,紫菜生产从零起步发展到如今的4.1万亩,形成了“海上牧场”。“近年来,我们还开发了紫菜加工。2018年,农民的人均收入从过去的几千元提高到3.1万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