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聚焦2019全国两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3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大学校长吕建:
人工智能学院发展很好
正在制订一整套培养计划
  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大学校长吕建
  现代快报+特派记者 张瑜 摄

 快报讯(特派记者 鹿伟 张瑜 安莹)“我的建议主要和大学生成长有关。”出席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大学校长吕建对记者说,“我们希望能建立一套服务支撑体系,包括学生的实习,能否从学一个专业到两个专业,包括学生成长的方方面面,建立一个完整的支撑体系,让大学生在好的环境下得到成长。”

  吕建专门提到了博士生的培养问题,他说,现在很多博士毕业很难,三年或者四年能毕业的博士生数量比较少。“我们希望国家能从整体角度考虑这部分学生的状况,用一套系统化的办法,让博士生成长得更好一些。”他说,我们并不是保证每个人都能毕业,因为有的人适合读博士,有的人不适合,这都要考虑。“比如适合读博士的,能否更好地取得创新成果,从招生到培养、服务体系、福利待遇等,都要有通盘考虑。”他认为,博士生是国家创新的重要资源,希望国家能在这方面多做考虑。

  “人工智能”也是今年全国两会的热词之一,去年3月,南京大学成立人工智能学院。如何抢占人工智能的制高点?吕建透露,一年过去了,现在人工智能学院发展得很好,学生们非常感兴趣,报考这个专业的人数不少,招生分数也很好 。“未来我们针对人工智能方面的人才有一整套的培养计划,都在进展之中。”吕建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