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聚焦2019全国两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3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人大代表点赞“梦想邮局”
一口气转发了9个群
  人大代表在复兴号高铁上转发梦想明信片
  扫码看视频

  “这里是梦想邮局,直通人民大会堂!”3月2日,现代快报“2019全国两会|梦想邮局”大型融媒体行动正式启动,H5产品小程序同步上线,珍藏版实体明信片独家首发。

  当天,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在苏全国人大代表在赴京报到途中,纷纷掏出手机扫描二维码,生成专属梦想明信片,并转发到自己的朋友圈,跟全国各地的网友们一起晒愿望、谈梦想。人大代表们点赞:“梦想邮局”这个创意真好!

  

  现代快报+特派记者 鹿伟 安莹 张瑜 文/摄

  人大代表点赞“梦想邮局”有创意,转发了9个群

  “还能选择家乡呢!”2日下午在高铁上,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淮阴中学校长、党委书记皇甫立同扫描二维码,启封了现代快报的“梦想邮局”H5小程序。他点击手机屏幕,一张张查看70年来的发展成就。最后,皇甫立同点击“国富民强”的关键词,选择了自己的家乡淮安,然后生成了一张专属梦想明信片。

  “淮安现在经济社会发展非常快,飞机梦早就实现,高铁梦也即将实现,现在我们淮安老百姓正在期待大学梦。”他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希望淮安也能有一所综合性的大学。“古时淮安的水运非常发达,交通便利。现在无论是高速公路还是飞机,以及未来的高铁,同样非常便利。在这样的历史背景下,淮安作为航运枢纽中心,希望可以建设一所综合性的交通大学,为淮安的高质量发展助力。”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邮政集团泗洪县分公司归仁支局支局长殷勇,在启封“梦想邮局”后,也选了“国富民强”的关键词。“我希望国家更强大,农民更富有,更希望我们的新农村建设得更美,天更蓝、水更绿,百姓的生活更美好。”殷勇先把H5转发到自己的朋友圈,又一口气发到了9个微信群。“我分享到我们镇上的工作群、支局交流群、分公司工作群,还有全国劳模群等。”他说,希望大家能一起追梦、圆梦。

  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图书馆学报编辑部常务副主编刘忠斌选择的梦想也是“国富民强”。他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希望国家越来越富强,人民生活越来越美好,“这不仅是代表的心愿,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最大心愿”。对于现代快报+·ZAKER南京推出的H5小程序,刘忠斌连连点赞说:“你们这个活动很好,可以让大家都能参与互动,体会到国家在各方面的发展变化越来越好,在党的领导下,相信大家的生活会一天比一天好”。

  晒梦想,网友期待明信片盖上人民大会堂的邮戳

  在选择梦想明信片的关键词时,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外国语学校教学处副主任李鸿彬选了“学习好”。他告诉现代快报记者:“我是来自教育一线的代表,是一名老师。我希望我所教的孩子学习越来越好。随着教育的发展,对教师提出的要求越来越高,我也希望自己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强学习,希望自己学习越来越好。”李鸿彬说,现代快报“梦想邮局”这个形式非常好,对他也有所启发,“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我希望新的一年有新梦想、新规划。”

  “我选的关键词是身体棒,希望我的每一位病人都能重见光明,看得更清楚。”全国人大代表、徐州市眼病防治研究所所长、江苏省医学会眼科分会主任委员李甦雁说。

  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梦想邮局”H5上线后就在朋友圈刷屏,很多网友转发评论,并生成梦想明信片晒在朋友圈中。有网友认为,通过明信片晒梦想、晒心愿很有意思,期待“拿到一套明信片,盖上人民大会堂的邮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