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聚焦2019全国两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3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这位发言人 回答问题很直接 还挺帅!
  跟韩飞
  扫码看视频

  快报讯(特派记者 徐红艳)郭卫民是国新办副主任,并曾任十九大新闻发言人,也被称为 “新闻发言人的老师”,但是对他而言,担任政协大会发言人还是第一次。3月2日的新闻发布会也被看作是“首秀”,他全程面带微笑,态度直率、谦和。发布会后,有媒体同行评价说:“这位发言人回答问题挺直接,还挺帅!”

  2日下午1点,就有很多媒体记者扛着“长枪短炮”在等候进场了。下午2点左右,现代快报记者在人民大会堂一层新闻发布厅看到,现场已座无虚席,两侧通道也都站满了采访的记者。由于人气太火爆,在大会工作人员安排下,会场又临时“设置”了两排特殊座位,允许部分记者坐在第一排前面的地毯上。

  “女士们、先生们,各位记者朋友,大家下午好!很高兴作为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新闻发言人在这里与各位新老朋友见面。欢迎各位出席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在回答大家的提问前,郭卫民微笑着与记者们打招呼。记者注意到,在听取每个问题时,他都会微微低头、侧耳倾听,并不时提笔记下提问要点。

  被称为“新闻发言人的老师”,郭卫民对记者们十分熟悉。整场发布会,他不时与记者们互动。比如,当央视记者提问“委员们协商议政有了‘网络议政’新渠道”的问题时,他回答的第一句就是,“央视记者观察得很细致,看到了我们政协委员现在履职的一种新的方式……”

  发布会结束,记者们还意犹未尽。当郭卫民起身离开时,面对“给自己的首秀打多少分”的追问,他刚开始笑而不语,紧接着说“这是一项很重要很艰巨的任务”。

  重磅推出

  想知道更多两会侧记、花絮吗?即日起,现代快报推出“跟韩飞周游两会”系列融媒体产品。两会期间有哪些热点?代表委员们又将提交哪些“金点子”?欢迎大家围观。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