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聚焦2019全国两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3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住苏全国政协委员抵达北京
他们带来了这些“金点子”
  江苏地区全国政协委员乘坐“复兴号”高铁抵达北京
  现代快报+特派记者 徐岑 摄

  快报讯(特派记者 徐岑 徐红艳)“我关注海外文物”“我关心人才教育”“我关心独生子女养老问题”……3月1日下午,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江苏地区全国政协委员乘坐“复兴号”高铁赴京报到。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委员们都是有备而来,有的在高铁上还拿出电脑完善自己的建议,有的在热烈讨论。他们有哪些“金点子”?有没有你关心的?来看看吧。

  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中央常委、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朱晓进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今年准备了十多个议题,将分别以提案、社情民意等形式提交。其中,他尤其关注生态文明建设。“NASA发布消息,根据卫星监测数据显示,20年间地球正在变绿。而让地球变绿最大的功臣之一,就是中国。”朱晓进说,这说明我们国家对生态文明建设越来越重视。他建议,要让全社会牢固树立起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让生态文明成为全社会的一种信仰。

  “随着老龄化程度进一步加深,独生子女面临的父母照料、养老压力愈发明显。独生子女家庭养老问题已经成为必须重视的社会问题之一。”全国政协委员、南通大学校长施卫东关注独生子女家庭养老问题。他建议,国家应该出台独生子女护理假政策,缓解他们的压力。此外,施卫东还关注从婴幼儿到大学生的教育问题。他建议加快建设以公办普惠型为主的0-3岁婴幼儿社会化照料体系、加强大学生手机上网监管等。

  全国政协委员、南京大学文化与自然遗产研究所所长贺云翱一上高铁,就拿出笔记本,仔细润色、修改今年准备提交的建议和提案。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他今年也带来了多项议题,涉及考古、文物保护、大运河建设等。几位来自教育界别的全国政协委员,不时就眼下热点的教育话题,进行热烈交流和讨论。

  3月1日下午4:40左右,来自江苏的全国政协委员们抵达北京。

  3月3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将在北京开幕。我们期待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更多的“金点子”。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