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2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从后门上车被制止后心生怨怒
老人打骂公交司机,拘留7天

  2月26日下午4点45分左右,常州302路公交车在公交站台停下,一位老年男子想要从公交车后门上车,被司机制止。老人从前门上车后,一直辱骂司机,进而动手打司机,被众乘客拉住。

  

  富强 葛小林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张师傅是302路公交车的司机,2月26日下午4点20分,他驾驶302路从常州市武进区大学城发车开往恐龙园,4点45分时途经和平路定安路公交站。

  这时,一个看上去60多岁的男子,手里拿着纸板、蛇皮袋等物品,想从后门上车,出于公交运营规章制度和安检等原因,张师傅立即阻止了他。老人虽然言语中有些不满,但还是绕到前门上了车。随后,张师傅关门起步行驶。

  没想到,此时老人情绪激动,朝着张师傅辱骂起来,还有动手的意思。为了一车乘客的安全,张师傅将车停下。“那乘客说我故意不带他,等于是欺负他,然后就朝我太阳穴位置打了我一拳。车上其他乘客一看情况不对,赶紧拉住老人,一边劝说,一边叫我快报警。”在乘客建议下,张师傅报警求助。在报警过程中,老年男子又在张师傅脸上打了一下,把张师傅脸划伤了。

  新城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经警方调查,打人者叫陈某,今年64岁。陈某告诉民警,他有时会将硬纸板等一些可回收物品通过搭乘公交车的方式运回家。其间,因携带物品太多、有气味等问题曾被嫌弃过。因此,当天他带着硬纸板之类从后门上车时,司机把公交车后门关上了,他觉得是司机在故意为难他,心里窝着火,于是上车后便对司机发作起来。

  目前,因涉嫌殴打他人,陈某被依法行政拘留7天。

  相关新闻

  “公共汽车客运条例”3月施行

  2月27日,常州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常州市拥有地方立法权后制定的首部交通方面的地方性法规——《常州市公共汽车客运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3月1日正式施行。《条例》对公共汽车客运规划建设、运营服务、运营安全以及监督管理活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规范。

  《条例》围绕保障安全、营造良好乘车环境,对乘客乘车行为也有了规范。例如,禁止携带违禁物品乘车,乘客应当自觉接受、配合安全检查。对拒绝接受安全检查或携带违禁物品的乘客,公共汽车客运经营企业从业人员应当制止其乘车;制止无效的,及时报告公安机关处理。

  有乘客非法拦截或强行上下公共汽车;携带牲畜、犬猫等活体动物乘车(持证导盲犬、执行公务的军警犬除外);辱骂、殴打或其他妨碍驾驶员正常驾驶的行为;擅自操作公共汽车按钮、开关装置,非紧急状态下动用紧急或安全装置等行为的,《条例》明确了驾驶员须及时制止,制止无效的,报告公安、城市管理等相关行政主管部门依法处理。

  常交宣 邹嘉丞 葛小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