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2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14所高中将引入人工智能课

  记者从2月27日举行的人工智能教育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获悉,常州市教育局、江苏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商汤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将在人工智能教育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在常州14所高中校引入人工智能课程。

  据悉,14所高中校分别为8所局属高中,包括省中、一中、北郊高中、市二中、田家炳高中、三中、五中、省中戚墅堰分校,此外还有省溧中、省华中、省前中、省武高、省前黄国际和省奔中。14所试点校的学生将有机会参加人工智能大赛,而常州也将打造出一支优秀的人工智能教师队伍。

  根据三方签署的框架协议,凤凰传媒公司将组织好人工智能教材的编写和出版发行、人工智能教学实验平台的推广等工作。商汤科技将加强技术研发,及时将新成果、新技术引入常州人工智能教育项目,切实做好技术设备支撑和常州教师培训等工作。常州市教育局主要负责项目的整体规划和指导,落实政策、场地以及相关组织保障等工作。

  “人工智能项目”是落实教育现代化基本理念的具体行动。近年来,常州深入开展“大数据、云课堂”教育教学实践,积极依托全市基础教育公共服务平台、“青果在线学校”等网络平台,着力扩大教育资源数字化应用、数字化学习试点学校建设,为人工智能教育项目的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此次常州启动人工智能教育项目合作将探索出适合常州教育特色的人工智能教学模式,全面提升学生信息素养,为促进学生全面、多元、个性发展搭建“立交桥”,同时打造一批信息化、智能化、个性化人才培养的“引路人”和“排头兵”。曹奕 陆文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