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2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捡到钥匙,投锁偷走电瓶车

  本以为神不知鬼不觉沾了大便宜,却不想触犯了法律。近日,何某、聂某二人因盗窃行为被张家港市检察院作出了相关处理。

  何某、聂某是来张家港务工的一对90后小夫妻。去年年底的一天,两人来到大新镇一家超市准备买点年货。妻子何某在服装柜台试衣服时,一把电瓶车钥匙从被试衣服口袋里掉了出来。何某随即将电瓶车钥匙交给了老公聂某,并让聂某拿着车钥匙到超市楼下去试着开车,而自己则继续逛超市。

  没过多久,聂某回来了,跟何某说:“钥匙试成功了,电瓶车被骑回去了。”何某听后,跟着聂某一起回了家,以为自家多了一辆电动车。殊不知,正是这一念之差,让夫妻两人惹上了事。

  电瓶车车主张某当晚发现电瓶车丢失后即刻报了警。警方经立案侦查后,很快锁定了夫妻两人,并将该案移送张家港市检察院审查起诉。

  张家港检察院承办检察官对案件进行了审查,认为这夫妻两人的行为构成了盗窃罪,但考虑到两人并无前科劣迹,因一时贪念而实施盗窃,且涉案的电瓶车金额刚好达到犯罪标准,犯罪情节轻微,最终对该案做了相对不起诉处理。何某、聂某虽然没有被刑事处罚,但也将面临治安处罚。王志 何洁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