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话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2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雨下得虽勤,汛期不会提前

  阴雨连绵不断,很多网友开始发愁,雨这么下,会不会影响河湖水位?江苏会提前防汛吗?江苏省水利厅有关专家告诉大家,别担心,汛期不会因此提前,河湖水位随时调控。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宋经纬

  有水利专家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进入汛期是有一定条件的,主要看雨季时间。“汛期是指河水在一年中有规律显著上涨的时期。江浙沪地区河流主要的补水来源之一就是雨水,临近夏季,雨水增多,江河湖河水位开始有规律的上涨,这时候才可以算做汛期。”

  另外,影响河湖水位的另一大要素是上游来水。比如,江苏是长江干流的重要节点,也是长江流域的末端,对上游江西、安徽的来水都比较敏感。因为夏季雪山融水造成长江上游的水量巨增,江苏必定受其影响。“不过随着近年来水利枢纽工程的完善,汛期水位基本得到了有效控制。”

  水利部门表示,今年入汛时间定为5月1日,出汛时间为10月底。目前,江苏省水利厅专门下发通知,加强部署太湖地区沿江口门的调度管理工作,抓紧有利时机排水,严格控制各区域河网水位。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