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2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江苏为急危重患者搭建生命救治网

  快报讯(通讯员 吴倪娜 黄毅 记者 刘峻)2月23日上午,江苏省人民医院体外生命支持中心分中心签约和授牌仪式在南京举行。全省共有26家省、市、县级医院成为江苏省人民医院体外生命支持中心分中心。

  据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兰青介绍,此次由江苏省人民医院牵头,与来自全省26家医院的代表在此举行分中心的签约和授牌仪式,将进一步推动ECMO等急救技术在江苏开展、交流分享并建立规范,从而提高江苏急危重患者的救治能力和水平,为全省乃至周边地区疑难危重患者编织起一张更加有力、有效的生命救治网。

  江苏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刘云告诉记者,2018年11月医院成立了体外生命支持中心,中心通过现有的7台体外膜肺氧合(ECMO)支持系统,目前已经开展近200例ECMO救治急危重症患者,救治成功率达41.7%,在国内急诊领域处于领先地位,获得良好的社会声誉,尤其在心肺复苏体外生命支持(ECMO-CPR)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理论及实践经验。

  江苏省人民医院急诊中心主任、体外生命支持中心副主任张劲松告诉记者,体外膜肺氧合(ECMO)是一种体外循环技术,是用一种特殊的装置暂时替代人的心脏和肺脏工作,进行血液循环和气体交换的技术。这一装置称为人工心肺、人工心肺装置或体外循环装置。近年来,随着相关技术和设备的进步,如:膜式氧合器出现、抗凝控制技术完善、置管技术的成熟等,体外膜肺氧合技术逐步走出手术室,用于心源性猝死、心源性休克、重症心肌炎、ARDS、急性肺栓塞、急性中毒等所致心肺功能衰竭的患者救治。该技术通过提供心肺功能支持,为危重病人的进一步救治赢得时间,已经成为急危重症患者救治的一线支持措施,它代表着一个医院,甚至一个地区的救治水平和能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