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2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开学遇上雨雪天
上学路上要注意安全
  制图 俞晓翔

  雨雪天出门温馨提示

  驾驶非机动车时要降低车速,保持车距,注意路况,不超车,需要刹车时多用后刹

  机动车开车前系好安全带,儿童尽量安排坐在后排,有条件的要配备儿童安全座椅;车辆打滑时方向盘要顺着打滑方向轻轻转动,等车辆回正后再轻踩刹车

  行人出门应更换防滑鞋具,穿上色彩鲜艳的外套和雨披

  行人应当在人行道内或靠近路右侧步行,放慢速度,防止滑倒,过街要走斑马线或其他过街设施

  快报讯(记者 徐岑)明天,江苏的中小学幼儿园将结束寒假,开学上课,根据天气预报,开学第一天将遇上雨雪天。建议大家带好雨具,早做准备,给孩子做好保暖,上学路上要注意安全,不能麻痹大意。

  太阳久未现身,很多人调侃:已加入寻找“流浪太阳”计划。幸运的是,2月16日,江苏多地阳光上线,总算打破了连绵阴雨。根据预报,2月17日白天全省仍是好天,但17日夜里起到19日,新一轮雨雨雨雪雪雪上线。提醒大家注意防范。

  2月16日,太阳终于在江苏冒泡了。只是各地的表现情况不一样,北部地区的太阳认真一些,颇有些阳光灿烂的韵味。而沿江苏南地区的太阳就略微敷衍。南京的太阳在云层中若隐若现,只偶尔看到一丝身影,而且阳光也不甚明亮。不过,总归是出太阳了。衣服也可以洗晒一波了。

  美中不足的是,由于冷空气影响,2月16日体感阴冷。当天下午4时,全省最高气温出现在江阴为5.3℃,最低气温出现在西连岛仅1.5℃。17日早晨最冷,沿淮和淮北地区-3℃到-4℃,局部有冰冻。沿江和苏南地区1℃左右,其他地区-1℃到0℃。提醒准备外出的朋友,记得多穿点。

  另一个坏消息是,2月17日夜里起,新一轮雨雪来袭,并持续到19日。其中,2月18日雨雪最明显。淮北地区阴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江淮之间北部阴有雨或雨夹雪,雨雪量中等。其他地区阴有中雨。此次降雪主要集中在北部地区,南京等地以中到大雨为主,下雪的可能性不大。2月18日是周一,又是中小学幼儿园开学的日子,早高峰雨雪明显。建议大家带好雨具,早做准备,上班上学路上注意安全。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白天多云,夜里多云转阴有小到中雨,东北风3到4级,0℃~7℃

  明天 阴有中到大雨,偏东风4级左右,3℃~7℃

  后天 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西北风3到4级,3℃~7℃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