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2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南京市纪委通报五起
违反八项规定典型问题

  2019年春节将至,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进一步绷紧纪律规矩之弦,2月2日,南京市纪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鹿伟

  1溧水区柘塘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溧水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任地保等人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 2017年6月,任地保及溧水经济开发区(柘塘街道)党工委委员、政协工委主任陈一鸣,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规划建设局副局长胡瑞明、原副局长徐国林等人到重庆学习考察项目期间,接受在溧水经济开发区在建项目的某公司负责人的宴请。2018年6月,任地保、陈一鸣、胡瑞明、徐国林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项予以收缴。

  

  2雨花台区农业局副局长李正福等人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并收受礼品礼金问题 2018年春节前,李正福利用负责区绿化养护招投标的工作便利,与区交通运输局党工委书记沈强、城市道路管理中心主任张贺东,两次接受某市政工程公司负责人宴请,并收受香烟等礼品礼金。2018年10月,李正福受到记过处分,沈强、张贺东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项予以收缴。

  

  3浦口区星甸街道财政所所长张林涛等人违规收受礼品问题 2018年春节前,张林涛及农经办主任朱小玲、审计科科长胡传萍、民政科科长万宏伟、水务管理服务站站长杜吉林、农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杜吉武、组织人事科科长杜道华分别收受该街道万隆社区赠送的价值1000元农副产品。2018年12月,张林涛等6人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杜吉林因还有其他从重处分情节,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万隆社区相关责任人被立案审查。违纪款项予以收缴。

  

  4江宁区淳化街道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陈苏放违规收受购物卡问题 2016年、2017年春节期间,陈苏放利用负责企业标准计量、生产许可监管等工作便利,在检查及服务企业工作过程中,四次接受相关企业负责人赠送的购物卡,共计6000元。2018年10月,陈苏放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项予以收缴。

  

  5江北新区顶山街道司法所原副所长赵敏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 2017年春节前,顶山街道司法所获得上级发放的4万元法治创新项目奖励,该款项为街道开展法治工作的财政专项资金。赵敏通过伪造“以奖代补”通知,以“工资福利支出”名义,给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发放现金共计1.5万元。赵敏还有其他违纪行为。赵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项予以退赔。

  以上五起问题,大多发生在春节期间,既有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礼品礼金等“不吃公款吃老板”问题,又有违规发放福利或津补贴的隐形“腐利”问题,说明在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下,仍有一些党员干部不知敬畏、不收敛不收手。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始终保持警惕,严守纪律底线。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